|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正文

天价牦牛奶“高原之宝”谋划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19   来源:经济观察网
  近日,高原之宝董事长王世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高原之宝公司内部已经有了上市的时间表,今年完成收支平衡,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达到上市要求,争取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

  毫升装的常温奶售价24元,怎么比都算得上是天价。这个天价的乳制品出自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高原之宝”)。作为西藏最大的牦牛奶生产企业,高原之宝一方面计划着拓奶源、扩产能、做大市场,另一方面谋求以特色概念登陆资本市场。近日,高原之宝董事长王世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高原之宝公司内部已经有了上市的时间表,今年完成收支平衡,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达到上市要求,争取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

  以特色搏出位

  相比较普通的黑白花牛,牦牛资源很稀缺。高原之宝工程师万向贵介绍,我国的牦牛资源主要分布在黄河第一湾的位置,包括西藏的拉萨、昌都,四川的若尔盖、阿坝等,甘肃的玛曲、甘南等,青海的玉树等。牦牛的年产奶量200-300公斤,产奶低、浓度高,包括蛋白质含量。而且,牦牛只能野生放养,不可圈养。

  牦牛的这些特性,都使得牦牛乳制品的工业化加工面临着原奶资源稀缺的难题。不过,这也是牦牛乳制品相比较普通乳制品的特殊之处。

  坐拥自然优势,高原之宝希望凭借特色奶的概念在乳制品细分市场上谋得一席之地。

  对于规模化企业而言,传统乳品行业的市场集中度已经很高。根据铭泰铭观的统计,2009年伊利、蒙牛、光明三家主力乳制品企业占据国内乳品市场销售额的56%。区域型乳品企业在常温奶领域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在低温奶的优势也在逐步减弱。

  “未来乳品市场将会进一步的整合,区域型乳企的优势将会逐渐丧失。”铭泰铭观咨询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侯军伟说。

  侯军伟认为,差异化的高端奶市场,还是一个增长率高且没有强大主导公司的细分领域。虽然蒙牛、伊利、光明、三元都有推出高端的常温奶,但是这些产品都是基于普通乳制品,在“差异化的高端奶”领域,比如水牛奶、骆驼奶、羊奶、牦牛奶这样的细分领域,这些主力乳品企业还没有强势介入。

  谋划上市

  成立的第13个年头,高原之宝的董事长王世全希望,今年能够实现收支平衡,两到三年内保持良好的增长速度和经营业绩,以达到上市要求。王世全透露,如果可能,高原之宝首先希望在国内上市。

  在此之前,皇氏乳业已经凭借“水牛奶”的特色概念,实现在中小企业板上市。

  对于高原之宝的上市目标来说,如何做到快速增长是目前的重要任务。

  年,王世全回西藏投资,创立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来的设想是主营牦牛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到2002年时,高原之宝调整经营思路,压缩经营范围,集中为牦牛乳制品的开发。2007年时,公司再度调整经营思路,将牦牛奶定位为高端产品,走出西藏,开始在北京等一线城市布局。2008年7月,其北京公司正式成立,高原之宝旗下的“菲凡”系列牦牛奶进入北京市场。当时,这一顶级牛奶的价格可谓天价,250毫升装每盒零售价达到24元,其进京的首站为燕莎、赛特等,同时也会进入高档社区。

  高原之宝销售总监滕彦军透露,2009年,高原之宝完成销售额1000万元,其中西藏市场占90%,北京占10%。滕彦军希望,高原之宝今年能够通过以下路径加速销售:通过关系营销,开发集团购买;开发高档社区、高档场所的销售渠道。

  王世全表示,在今后三年内,高原之宝将加大投入近亿元大力开发牦牛乳制品的国内及国际市场,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为主要目标市场,走高端路线。

  市场拓展的加速,必需有产能、奶源的支持。王世全透露,在扩建现有的西藏基地外,今年还将投产在四川若尔盖新建的基地,此外,高原之宝还计划以并购的方式控制甘南、玉树的牦牛资源。

  此外,高原之宝现有的产品主要是常温奶,还有一部分的酸奶。如果要迅速扩大销售,高原之宝还在考虑产品的多元化。但是,是涉足附加值更高的奶粉、奶酪,还是酥油等其他的,高原之宝方面还没有明确的计划。此外,如何打开国际市场,现有的产能、奶源资源是否支持开拓海外市场,在这个问题上,高原之宝内部还没有明晰的答案。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