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正文

生乳新国标:不升反降很蹊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15   来源:新京报
  在近期颁布的新乳品安全国家标准中,生乳的蛋白质含量、菌落总数等细分指标均低于1986年的国标。卫生部表示,新修订的国标绝大部分指标提高了,甚至是超过国际标准;新国标下调符合国情,奶粉和鲜奶品质不会下降。

  每个标准对乳品安全都很重要,决定木桶盛水量的是最短的一块木板。

  这件事很蹊跷。按理说,安全标准应不断提升,“三胺奶粉事件”更凸显了严格国标的重要,怎么新国标在蛋白质含量、菌落总数上不升反降了?“绝大部分指标提高了”并不能回避这两个指标的倒退问题,因为每个标准对乳品安全都很重要,决定木桶盛水量的是最短的一块木板。

  说新国标下调符合国情。国情到底是什么?奶业协会的人士说了许多国情,有的说我国目前奶牛饲养中粗饲料结构单一、优质饲草饲喂率低,生乳蛋白质含量也相对较低;有的说超过40%的奶户原奶质量不能稳定在2.95%之上。这样的国情也许是现实,可存在并不等于合理,我国的乳品安全标准,不该迁就落后的生产者和生产方式,而应以更安全的标准逼着企业改变生产方式,用更好的饮料,从而提高生乳蛋白质含量。

  说降低标准不影响牛奶品质,这在常识上似乎难以理解。如果不影响奶粉和鲜奶品质,为什么欧盟和发达国家会把这方面的标准尽可能地往上提?从质量监测的科学上讲,设置某个指标并细分标准,就是为了评估质量,如果标准高低对质量没有影响,指标就没必要存在了。

  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的观点更符合常识:如果前期收购的生乳每100克只有2.8克蛋白质,那么要达到乳制品出厂时的含量标准,就要再添加天然蛋白一类的蛋白质,这和生乳中原本就有的蛋白相比,显然会有不同。需要提及的是,三聚氰胺就是黑心商人为了让乳品中的蛋白质检测达标而添加的。

  乳品安全国标是奶业第一道、也是最重要的一道安全门,一个国家的奶业振兴,不可能靠降低标准扶持,只有高标准才能提升竞争力。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