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寝居用品 » 正文

纺织行业商务贸易新平台 商家迷上展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6-24
对纺织机械行业来说,国内专业纺机展会的兴起,的确对纺机行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但在商业利益的驱使与振兴区域经济的大旗之下,目前各类新兴的纺机展会层出不穷,水准良莠不齐,不少业内专家与纺机企业代表均对展会过剩给行业企业带来的负面效应表示出一定程度的隐忧。
       伴随服务经济的兴起与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的到来,展会作为一种商业交流与贸易合作平台,日渐成为助力各实体行业完善市场化功能、融入全球化经济的重要“推手”。

  对纺织机械行业来说,国内专业纺机展会的兴起,的确对纺机行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但在商业利益的驱使与振兴区域经济的大旗之下,目前各类新兴的纺机展会层出不穷,水准良莠不齐,不少业内专家与纺机企业代表均对展会过剩给行业企业带来的负面效应表示出一定程度的隐忧。

  展会如何举办才能带动纺机行业发展与提升?要解答这个问题,最行之有效的办法就是对具有示范性意义的纺机专业展会进行样本剖析与细节拆解。作为目前亚洲地区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影响力最广的纺织机械专业展览会,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当仁不让地成为探讨这一问题的最典型样本。

  地缘效应——提升企业参展效率

  纺机展是纺机企业向下游潜在客户推介自身产品的一种便捷的营销途径,拓展下游用户市场可以说是纺机企业参展的终极目标。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曾说过,先进的纺织技术要变成现实的市场资源,必须要和下游结合。因此,展会在哪里举办才能吸引尽可能多的下游潜在客户,继而提升企业的参展效率和潜在的市场效益,就成为展会能否助力纺机企业拓展市场的关键所在。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市场,在全球纺织业东移的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几乎成为全球纺织机械制造商的必争之地。因此,将最具影响力的纺机专业展会置于中国这个最具代表性、发展潜力最大的纺机市场举办,成为国内外纺机业界的共同呼声。

  2006年4月22日,由欧洲纺织机械制造商委员会主办的ITMAASIA展览会与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CITME)正式确定在中国合并办展。

  首次合并举办的ITMAASIA+CITME2008展览会于2008年7月27日~7月31日在上海举行。展会吸引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68家企业参展,其中海外参展商数量及参展面积均占到参展企业总数和总面积的55%;展会期间共有9万多名专业观众前来参展,其中来自96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海外观众所占比例超过了20%。

  ITMAASIA与CITME这一纺机展会历史上跨时代的合作,将中国这个巨大而广阔的纺机市场完整呈现在海外纺织机械制造商面前,为他们了解、步入或是拓展中国市场打开了便捷之门,与此同时,该展也将以前要靠出国参展才可触及的大量海外纺织客商,带到了国内纺机企业的面前,给国内纺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带来了大量商机,从而提升了国内外纺机企业参展带来的市场效益。

  不少纺机企业负责人在采访中透露,企业参加一次纺机展会耗费的综合成本为几十万元,因此投入产出比成为企业衡量是否参加纺机专业展会的关键因素。对于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这种能够有效吸引潜在用户群、扩大产品影响力、提升企业参展效率的专业展会,企业是一定不会错过的。

  引擎效应——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任何纺机展会都是参展纺机企业的竞技场。但是,当CITME与在世界纺机展览界有着“奥林匹克”之称的ITMA“相遇”时,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就成为全球纺机业界实力最强企业之间的顶级竞技场,其参展的产品既是纺机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的缩影,也能反映出未来纺机行业的发展方向与产品趋势,对于我国纺机行业的技术进步与结构调整有着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在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上,观众会将更多的目光放在高效、环保、节能等纺机创新点上,这就促使各厂商使出浑身解数走高效、环保、节能的路线,从而加快了企业的技术创新与产品更新换代的步伐,这也是该展推动纺机业向前发展的最佳体现。”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其伟如是说。

  而这也恰恰验证了能够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展会可以为参展的纺机企业提供两套参照系统:一是来自国内外同行翘楚的横向交流与对比,一是来自国内外有代表性的纺织客商的上下游纵向供需试探。

  中国市场对纺织机械设备日益增长的旺盛需求吸引了海外纺织机械制造商的目光。以前海外纺织机械制造商到中国参展,会选择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设备产品,但随着中国纺机行业的崛起以及中国纺机市场的不断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外纺机企业选择将自己最新研发的设备带到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进行展示,这也给国内纺机企业创造了观摩与借鉴国外行业先进经验的大好机会,进而推动国内纺机企业的创新升级。

  品牌效应——强势联合规范办展

  为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服务是展会的目标,规范性的运作、国际化的规则以及周到服务的细节是展会打造品牌效应、获得展商及专业观众认可的重要因素。

  欧洲纺织机械展览会(ITMA)已有近60年的发展历史,是全球公认的最先进的纺织机械技术的发布平台,而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在与ITMA亚洲展览会合作前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是中国纺机企业展示最新技术的最高平台。除了两展强强联合给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带来的品牌效应及认可度之外,ITMAASIA和CITME与其他纺机展会本质上的不同,还体现在这两个展会都是由行业协会主办的,因此办展时并不是出于单纯的商业赢利的目的,而是会站在纺机企业的立场与角度,从参展纺机企业的切身利益及需求出发,制订规范规则,提升办展水准,为行业的发展服务。

  鉴于全球纺机行业内曾发生许多知识产权纠纷事件,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举办之初,就将知识产权保护列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按照ITMA和ITMAASIA展会的惯例,只有纺机和器材的生产企业才有资格参加ITMAASIA+CITME展会,展品仅限于企业的原创设备。展会开幕前,获准参加本届展会的海内外全体展商均与主办方签署《知识产权保护承诺书》,此外,主办方还在展会期间专门设立知识产权办公室,现场监督并处理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

  据介绍,在展会服务方面,ITMAASIA+CITME2010将2008年展会给展商免费提供的15项服务扩大到18项,除了参展设备抵达展馆后的免费运输及就位,展出设备水、电的免费使用等,还增加了免除展馆的展台施工管理费,为每个展台提供免费的展台标示,免费提供展会海报等,为降低企业参展成本、提高展示效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的另一个特色是所有观众均须购票入场参观,这样做可以减少非专业观众对展览会的干扰,为展商和观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商务洽谈环境。这一措施也得到了参展企业和观众的高度认可。作为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纺机盛会,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已成为专业展会推动行业发展与提升的榜样。随着经验的积累与办展细节的进一步完善,相信该展今后将在推动纺机行业进步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能量。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