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民生:幼儿教育能否纳入义务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6-19   来源:新浪少儿
幼儿教育如何保证?民间提案“将幼儿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是否可行?

公立幼儿园难上,私立幼儿园太贵!教育部资料显示,我国有3—5岁学前适龄儿童5240万名,而这些孩子中有一半因为费用问题或幼儿园名额问题,不能进入幼儿园接受教育。幼儿教育如何保证?民间提案“将幼儿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是否可行?

  观点pk:

  “义务教育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保障孩子的教育费用。推行义务教育会有弊端,但义务教育本身解决了农村边远地区贫困家庭以及无数个城市的贫困家庭孩子的入学问题,这是毋庸置疑的。那么同样幼儿的义务教育也将是一样。在中国现行的社会制度下,推行义务教育是最好的保障费用的方式。”“反对将幼儿教育纳入义务教育!如果纳入势必会成为一个灾难。幼儿教育不是必修的,也不能让它成为必需性的教育。幼儿教育纳入义务教育将剥夺父母和孩子相处的时间,也会增加孩子的负担;而且是义务教育就一定会有标准和规范,这样有害于孩子的个性发展。”“义务教育制度的根本特征与幼儿教育不符,不光是钱的问题,就是在未来也没有必要纳入。幼儿教育的观念、体制、课程、配套师资跟不上,如果一定要实施将是一个低质量的义务教育。针对幼儿教育,目前国家需增加经费,从政策上落实,大范围普及,且应优先考虑暂时没有条件入园的儿童。”“目前9年义务教育经费都不到位,公立校长不能再扩大义务教育范畴。针对幼儿教育,国家有责任,但不能将其义务化。国家需对幼儿教育提出要求,让政府多办些公立示范园。针对私立幼儿园,国家目前最需建立制定私立幼儿园的准入标准,用保证无偿使用校舍的方式,来提高私立幼儿园办园标准,只有保证校舍用地的免费,也能让民办幼儿园的收费降下来。”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