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正文

合生元奶粉:只用法国AOC奶源控制区的鲜奶配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1-16
1. 奶源是配方奶粉的质量基础目前,绝大部分婴幼儿配方奶粉都是以牛奶为基础生产得到的。牛奶提供蛋白质和乳糖等婴幼儿配方奶粉中

1. 奶源是配方奶粉的质量基础

目前,绝大部分婴幼儿配方奶粉都是以牛奶为基础生产得到的。牛奶提供蛋白质和乳糖等婴幼儿配方奶粉中重要的营养,其品质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品质有直接的影响。此外,奶源是否受激素、抗生素、微生物污染也是决定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的重要因素。因此,奶源的质量决定了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质量。这一点虽然显而易见,但在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之前,大多数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厂家对此重视不足,最终不可避免地出现严重的食品安全事故。
合生元早在2005年开始设计婴幼儿配方奶粉时,就已经意识到,只有使用高品质奶源,才能生产最好的配方奶粉。合生元的目标是为中国的妈妈和宝宝生产最好的配方奶粉,因此合生元选择了法国普瓦图-夏朗德AOC奶源控制区(AOC Charente-Poitou)的优质奶源。
2. 法国AOC奶源,法国官方保证的高品质牛奶
AOC是法文“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ôlée”简写,意思是“原产地命名控制”。原产地命名是法国农产品质量标签体系中重要的一种。法国原产地命名体系有专门的管理机构,即由法国国家原产地名称研究院(INAO)来统一管理。INAO属下的奶制品国家委员会负责奶制品方面的原产地命名保护工作。这些官方机构集结专业技术人员和政府工作人员,对特定地区的传统优质产品进行认证,并监督和检查相关生产过程,保证产品的质量。
法国普瓦图-夏朗德大区就是法国官方认证的优质奶源产区。普瓦图-夏朗德大区临近大西洋,地理位置优越,阳光充足,气候温和,雨水丰沛,草木生长茂盛,环境非常优美,非常适于奶牛养殖和奶制品加工产业,是法国传统高质量奶制品的产地,因此被认证为AOC奶源控制区。
合生元奶粉的奶源,来自于法国普瓦图-夏朗德AOC奶源控制区。该地区因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成为法国重要的奶制品生产基地,是法国政府认证的奶源控制区。
法国政府对普瓦图-夏朗德AOC奶源控制区的监管规定包括:(1)奶牛必须使用100%AOC农场所产的作物(玉米、小麦和草料)饲养,严禁使用激素增加牛奶产量;(2) 奶牛放牧时间不少于25%;(3) 不得使用化学物质处理草料。(4)身处AOC奶源控制区的奶农,必须严格遵循AOC奶源控制区的规定,如果违反这些规定的奶农,将受到严厉的处罚,包括禁止从事奶牛养殖。法国普瓦图-夏朗德大区奶农拥有奶牛可多达1000头,因此不敢稍越雷池半步。(5)法国政府在普瓦图-夏朗德AOC奶源控制区设立实验室,对每一批牛奶均进行检测,确保奶源始终如一的高品质。
3. 鲜奶从农场到工厂的质量保证
负责生产合生元配方奶粉的是法国Montaigu乳品公司。Montaigu乳品公司创建于1932年,历史非常悠久。Montaigu乳品公司是法国技术最先进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之一,其尖端的技术和先进的生产设备,使它生产的高质量产品成为行业内的基准。Montaigu乳品公司工厂就位于法国普瓦图-夏朗德AOC奶源控制区,是位于该AOC的唯一一家乳品公司。生产合生元配方奶粉时,直接使用AOC奶源控制区收集的最高级别A+级的新鲜牛奶。Montaigu乳品公司与AOC奶源控制区600余户奶农签订了质量合同,使用专门的运奶车负责到农场去收集新鲜的牛奶。奶农为了确保牛奶的质量,必须详细记录每一头奶牛的健康状况,奶牛生病期间禁止挤奶。Montaigu乳品公司的运奶车回到工厂前需要清洗,以保证厂区的洁净;牛奶在工厂中卸载前,来自每个农场的牛奶都要取样,同时送官方实验室和工厂检验室分析。只有各项指标完全合格的牛奶才能用于生产。在上述收集、运输和待检验的过程中牛奶都储于冷罐中,而且每一个处理步骤都进行巴氏消毒,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很明显,牛奶从生产到运输到工厂的过程,都受到政府和厂方的严密双层监管,这是确保奶源高品质的有效制度。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1-04-13 傅涛 158****** 合生元奶粉:只用法国AOC奶源控制区的鲜奶配制…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