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玛米玛卡陈瑞霖:质量控制贯穿到每一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18
  陈瑞霖:今年十大童装品牌的评选,中国服装协会制定出了一个硬性指标,即入选品牌必须是三年内无质量问题的童装品牌,这也是许多参选品牌落榜的直接原因,其中甚至包括很多知名品牌,质量无疑成为童装企业的硬伤。

  福建宝德集团创立于1992年,是一家以投资服装制造及贸易、房地产、旅游、教育等产业为主的综合性集团公司。

  宝德集团旗下的福建宝德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专业服饰企业,系西班牙童装品牌“玛米玛卡MOMOCO”的中国总代理,自“玛米玛卡MOMOCO”进入中国消费市场以来,依靠欧洲的时尚信息、独到的设计理念、合理的消费定位、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质量控制贯穿到每一天

  记者:今年六一期间质量检查,反映了童装质量问题依然不容乐观,MOMOCO在多次质检中均获得好评,并获十大童装品牌称号,在控制质量方面有哪些举措?很多问题出在面料上,但是由于童装企业生产处于产业链的下游,一旦出现问题却由企业承担责任,在生产中怎样杜绝面料质量问题?

  陈瑞霖:今年十大童装品牌的评选,中国服装协会制定出了一个硬性指标,即入选品牌必须是三年内无质量问题的童装品牌,这也是许多参选品牌落榜的直接原因,其中甚至包括很多知名品牌,质量无疑成为童装企业的硬伤。

  既然很多质量问题都出在面料上,我们在操控终端产品的质量方面采用了“治标还须治本”的原则,严格控制面料的质量,真正从源头上杜绝问题的出现。作为MOMOCO的研发中心——福建宝德集团,拥有很强的面料特性操控能力,针对童装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且作出相应措施:

  第一,对于上游的供货商进行严格的认证,基于长期以来面料的良好特性,福建宝德集团成为福建省第一家通过欧盟OEKO-TEX-100绿色环保认证的童装企业;

  第二,认证过的面料在投入生产的过程中,MOMOCO还要对每个环节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构建了一套完整的面料测试系统;

  第三,在国际认证的各项中文指标测试中均取得良好的成绩,并成为福建省第一家通过出口免检的童装企业;

  第四,在公司人员管理方面,启动最具人性化的“社会责任标准(CSCC)”管理模式,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被视为公司的财富,其人格受到充分的尊重,其工作环境更是公司首要的关注点,在这种情况下,每位员工每天都能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享受到工作的乐趣,很自然,产品的质量问题跟员工工作的效率也是密切相关的。

  记者:六一期间的质检、促销反映了行业对儿童节的重视,作为企业来说,怎样将这种重视贯彻到节日之外的每一天?

  陈瑞霖:作为企业来说,将流程化和制度化的操作方式深入贯彻到每天的生产和运作中,生产的每一个细节都有严格的标准性指标,对我们来说,“六一”节每天都过!从现在的形势看来,“儿童经济”将是未来最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之一,这个群体的消费能力不可低估。同时儿童也是最容易受伤害的群体,作为企业来说不应短视,更不应该只在儿童节这天呼吁对儿童的关爱,应树立品牌意识、质量意识,让产品成为企业给消费者最有说服力的承诺。

  记者:现阶段,童装渠道建设已经成为品牌发展和占领市场分额的重要环节,玛米玛卡(MOMOCO)如何将质检贯彻至终端?

  陈瑞霖:首先,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操作流程,而操作流程的先后顺序也将影响终端产品的质量,“先挑后做”和“先做后挑”就能形成很大的反差,“先挑后做” 从源头上杜绝了问题出现,而“先做后挑”虽然也能找出问题的所在,但是相比之下,前者的做法更明智,也更节省资源;其次,对于终端销售人员的培训也是对终端质量保证的把关,在产品上市之前,终端销售人员都将接受每一个系列的面料特性、洗涤须知、保养常识等等的培训。还有,在商品的吊牌上我们也清楚地标明使用保养说明,方便消费者有更系统的了解。

  文化宣导渗入到每一处

  记者:童装在服装行业中虽然占比较小的份额,但是由于儿童在社会中的受重视的程度不断上升,对儿童的关注也不断升级,怎样抓住这个上升期,让品牌在家长和儿童们形成良好的品牌认同感?

  陈瑞霖:从品牌文化入手,提倡健康向上的成长精神和价值观,家长们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孩子也喜欢在快乐向上的环境中享受童年,玛米玛卡(MOMOCO)的品牌文化从家长和儿童的交叉点切入,做了很多努力:首先,关注慈善事业,,一直以来,品牌都积极参与各项爱心慈善活动,并成功在公众中树立了“爱心大使”的形象。6月19日,玛米玛卡(MOMOCO)为中国儿童基金会捐赠10万元的衣物,给贫困地区儿童带来节日的快乐;同时,注重对品牌文化的宣导,六一期间“MOMOCO动感宝贝模特选秀比赛掀起了品牌与孩子们互动的高潮,取得了良好的回应,让家长和儿童更亲近品牌,也更了解品牌;再者,关注儿童体育事业。今年,玛米玛卡(MOMOCO)成立了“MOMOCO厦门二中足球训练基地”,冠名“厦门足协MOMOCO少年足球队”,还赞助了 2007年厦门首届轮滑公开赛等等,让孩子们在健康向上的体育运动中亲密接触品牌文化。

  记者:一些国际服装品牌(阿迪达斯、耐克等)纷纷推出童装,基于品牌的影响力,童装品牌也很快得到认可,MOMOCO也是洋品牌,但更专注于童装,怎样发扬自己的优势与他们竞争?

  陈瑞霖:我始终相信“业精于专”,阿迪达斯、耐克等运动名牌更精于运动服饰,是横向细分中的专业品牌,阿迪达斯、耐克等运动名牌可以很好的占有儿童运动装这部分市场。但是,作为纵向细分,专门从事童装生产销售的企业更专注、更关心儿童的成长发育、心理需求等,象玛米玛卡(MOMOCO)专注于童装的研发已经数十载,不管是对儿童的心理需求、审美意识还是年龄阶段特点等等都有深入关注和分析。

  我们占领的是儿童这个纵分市场,与阿迪达斯、耐克的市场有交集,但更多的是分集。另外,中国的市场广大,地域差异性大,一个品牌再好,也不意味着能把握全部市场,对于运动服饰起家的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童装只是他们品牌的一个延伸,我们通过对市场的细分、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控制以及品牌的推广,相信同样会建立起童装领域内的名牌效应。所以,我们也有足够的信心以我们的专业来迎接市场的挑战。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