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正文

全面推进乳制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14
  去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发布《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指导意见》,并宣布在黑龙江省乳制品行业、河南省肉类加工行业启动企业试点工作。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黑龙省建设食品强省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

  去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发布《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指导意见》,并宣布在黑龙江省乳制品行业、河南省肉类加工行业启动企业试点工作。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黑龙省建设食品强省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

  一、对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指导意见》发布后,在工信部的指导下,及时制定了《黑龙江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和《黑龙江省乳制品企业诚信建设工作实施要点》。并于今年年初组织召开了由市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全省规模以上乳制品企业和行业协会参加的“黑龙江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二、通过培训明确企业在诚信体系建设中的主体责任。举办乳制品企业负责人诚信体系建设培训班,深入宣讲了指导意见、乳制品生产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和实施指南。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全省食品工业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措施、实施步骤,以及企业在诚信体系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三、强化企业诚信制度建设。我省选择了完达山、摇篮和龙丹乳业为重点企业,依据国家乳制品生产企业诚信体系制度建设要求,邀请专业的信用服务机构帮助企业查找诚信风险点,梳理并完善各项诚信管理制度。现已经梳理出涉及乳制品企业的文件控制、记录控制、运行控制、信息交流控制、人力资源控制风险预警及应对措施、检查改进和评价等8类共50项诚信管理制度,并形成了《乳制品企业诚信建设管理制度汇编》,目前正在组织专家论证,论证后将在全省乳制品企业全面推广应用。

  四、推进诚信信息平台建设。黑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公共平台于2007年开通运行,目前已征集全省30个部门掌握的36万户企业信息,并可对外提供查询服务。针对我省乳制品企业普遍信息化水平不高的现状,为保证平台能够尽快建立并投入使用,首先搭建乳制品企业数据库,以征集完整乳制品企业监管部门日常监管信息和乳制品企业经营管理信息。下一步逐步征集产品和质量检验检测信息,建成乳制品企业诚信信息服务平台。目前,技术人员和软件开发企业已经完成了对乳制品企业数据库的需求分析,制定了技术实施方案和数据规范。

  五是广泛开展企业诚信文化建设。为营造社会广泛关注、公众积极参与的社会舆论氛围,推进企业诚信文化建设,我们邀请媒体跟踪报道诚信体系建设进展情况,并计划筹备召开我省乳制品企业诚信文化建设研讨会,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动态宣传。目前,乳制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简报已完成12期。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