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访关山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食品质量安全师李运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05
陕西关山乳业有限责任公司2001年改制后,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长为全国食品行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国家绿色食品生产企业、中国食品行业骨干企业、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经济明星企业。日前,记者走访了该企业副总经理、食品质量安全师李运凡。
      陕西关山乳业有限责任公司2001年改制后,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长为全国食品行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国家绿色食品生产企业、中国食品行业骨干企业、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经济明星企业。日前,记者走访了该企业副总经理、食品质量安全师李运凡。

  问:贵公司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乳业市场中能赢得如此多的殊荣,靠的是什么?

  答:我们之所以在市场中能站稳脚跟,发展壮大,并获得好多荣誉,靠的就是产品质量。而产品质量并不像其他工业产品只要把好生产环节和检验关就行了。奶制品的质量必须从源头上抓起。

  我们关山乳业地处陕甘交界的陇县,有57万亩的关山草原。这里有广袤的牧草、无污染的水源,为饲养奶牛、奶羊提供了良好的自然环境。

  其次,不管是公司集中饲养的奶牛、奶羊,还是农户分散饲养的奶牛、奶羊,都是精选的良种奶牛、奶羊。公司非常重视良种奶牛、奶羊的繁育和推广,大量引进了国外优良奶牛,推广人工授精、胚胎移植等繁育技术,提高了区域内奶牛、奶羊的良种化水平。

  再次,公司配合畜牧部门定期对所有奶牛、奶羊进行检疫,发现疫病及时诊治,推广科学的免疫程序,坚持日常消毒和定期保健,并规范饲养标准,结合实施奶牛良种补贴项目和奶牛生产性能测定等技术工作,加强奶牛养殖技术指导与服务,在饲养场和养殖户中普及科学饲养知识,使奶牛、奶羊养殖规范化、标准化,提高了奶牛、奶羊单产产量和奶的质量。

  问:那么,原料奶是怎样把关的呢?

  答: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依据《生鲜乳收购站标准化管理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机械化挤奶,严把鲜奶收购关,对于检测不合格的原料奶拒绝收购,有效地防止了掺假使杂现象的发生;二是合格的原料奶经机械化挤奶站收购后立即冷藏,进行保鲜、防腐。三是经常对鲜奶收购人员进行质量意识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并严格实行奖惩措施。鲜奶收购人员每年体检两次,并要进行业务考核,人人有上岗证和健康合格证。

  问:企业在生产加工环节是怎样严把质量关的?

  答:我们在奶粉生产加工环节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严把产品质量关。

  在硬件上,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乳制品良好生产规范》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粉状婴幼儿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我们投巨资改建了30万级和10万级空气净化车间。改建车间遵循《乳品厂卫生规范》,各车间配有专用更衣消毒室、风淋室,对工人的工作衣、鞋、帽,有专职人员洗涤和消毒,防止了交叉污染。购置了5台充氮自动包装机、10台空调、5台预封罐机,安装了消毒隧道。用于加工、包装、贮存和运输的设备有专用的清洗和消毒设施,定期清洗和清毒。为生产安全优质的乳品提供了坚实可靠的物质条件。

  在软件上,严格按照ISO9001——2008国际质量体系的要求,不断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公司有3名中高级食品质量安全师,全面开展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工作。公司每天生产前对所有接触原料、半成品、成品的设备、设施进行消毒,达到规定的消毒时间方可进行生产。生产工序各工段按照严格的工序质量标准操作,把《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贯彻到每个工序,实行自检、互检和化验室人员专检,严格杜绝不合格的半成品进入下道工序。同时,制定了严格的生产工艺管理制度,要求生产工人严格遵守,谁违反就处罚,决不迁就。依照食品安全标准规定的品种、范围、用量合理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食品营养强化剂。

  问:李总,那在产品检验上有何措施?

  答:我们成立了全公司质量检验最高权威机构——质检中心,负责半成品、成品奶粉和原料奶及原辅材料的质量检验。配备了精密的检验仪器。检验人员均经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举办的专业检验技术培训,取得了资格证书。按相关标准对每批产品进行检验,并保留样品。我们不断加强实验室质量管理,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并完整保存各项检验记录和检验报告,及时配合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行各项抽检。另外,我们还建立了产品追溯、召回制度以及客户投诉处理机制,以便有效防止乳制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

  问:公司是否具备乳制品生产资质?

  答:我们公司是较早获得包括婴幼儿乳品等各种产品生产许可证(QS)、绿色食品生产许可证、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计量认证的企业,并在每期都通过监督部门的复审,最近又通过了HACCP认证。这标志着我们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关山乳业正是由于对产品质量常抓不懈,在2004年阜阳和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中,生产的系列奶粉在多次抽检中名列红榜,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产品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

  与此同时,关山乳业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与许多科研院校合作,不断研发具有差异化的功能保健型新产品。今年,关山乳业通过TD生物工程技术研制开发出对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以及减肥瘦身人士、运动员、健身爱好者适用的脱脂脱糖系列DT营养奶粉,被陕西省科技厅确定为重大科技创新产品,并申报了6项国家发明专利。近年来,该企业对干吃奶片、母乳化营养配方奶粉、低乳糖奶粉、系列羊奶粉的开发,使关山乳业成为全国乳品行业科技创新的领军企业。中国乳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先生为关山乳业提词:“关山乳业——引领奶业创新潮流”。这说明关山乳业不仅能严把产品质量关,而且在不断创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3-05-16 张瑞雪 150****** 安婴保婴幼儿服饰全国招商中 黑河市,黑龙江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