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我国电子教育玩具市场前景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02   来源:一大把
而电子教育玩具因为实现了玩具与电子数码技术的融合,因此也具有了很强的教育特点,成为现代益智玩具产品尤其是早教产品中的生力军。
 人们普遍的想法中,玩具是不会说话的朋友,他们总是“默默无闻”的守候在孩子们的周围,给孩子心灵的慰藉。然而,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许多传统玩具都采用了触觉传感技术、语音识别技术、无线射频技术、红外通讯技术等等实现了玩具的智能化,会说话已经成为这些玩具最起码的一个功能,电子教育玩具的概念也应运而生。而电子教育玩具因为实现了玩具与电子数码技术的融合,因此也具有了很强的教育特点,成为现代益智玩具产品尤其是早教产品中的生力军。

  我国电子教育玩具产品种类繁多

  我国电子教育玩具的种类繁多,从毛绒玩偶、娃娃到具有电脑外观的学习机、点读机、以及书笔兼具的学习点读套装,各种样式都有。

  而在功能上,这些玩具则既可以实现孩子与玩具的智能对话,也可以将他们插在电视上按自己的喜好读书,更可以采用光识别点读笔,轻便可翻的翻阅各类书本;有些玩具只需要从网上下载新内容就能实现玩具配置的学习内容更新。种种高科技的变化使孩子可以边玩边听边学,增强孩子的学习能力,以及通过听说对其他问题的理解力,同时还可以增强孩子看图、听音、辨图能力。

  我国电子教育玩具消费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好

  随着计划生育国策的深入执行,孩子的培养教育成为每一个家庭的最大目标,而我国每年的新生儿数量大概有2000万左右,全国更是有3.8亿15岁以下的儿童,每年蕴藏着3000亿元的巨大需求。而国家统计局调查表明,我国城市的教育消费占家庭消费的65.5%,有56.5%的家长已把孩子教育投资列为第一位。而另据上海城调队抽样调查,有57.7%的家庭认为,未来两年内,家庭的主要支出之一是教育消费,仅次于养老和预防重大疾病,位列第三。教育消费无疑将成为接下全社会最火爆的消费热点,我国电子教育消费市场潜力将不断扩大。

  同时我国的父母都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教育思维,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比别人更胜一筹。所以基于这一教育趋势,业内人士分析具有早教功能、寓教于乐的电子教育玩具产品是教育产品中风险最低的种类,电子教育玩具产品的市场前景被普遍看好。

  我国电子教育玩具市场中的危机

  虽然我国电子教育玩具产品的市场前景一片大好,但在大好的趋势之后,也有危机。正是看好了教育市场的良好发展前景,我国许多电子科技企业,玩具企业都不断的加入到电子教育玩具产品的开发上来,新一代的教育类电子玩具正在以不可想象的型态、不可预估的速度迅增,未来几年,电子教育玩具产品将会以井喷的速度增长,一段时期后,此类产品出现市场过剩的状况在所难免。

  创新是电子教育玩具发展的关键

  我国电子教育玩具市场正在步入竞争白热化的阶段,而在这一态势下,企业只有将创新摆在发展的第一位才能得到更大的市场。与一般的玩具产品相比,电子教育玩具的特性表现在除了必须要符合儿童身心发展的规律外,还要符合科学的教育理念,更要方便家庭和校园的使用。这就需要电子教育玩具开发企业需要和教育研发单位共同努力来研究性新品。同时电子教育玩具企业也需要在产品技术和营销渠道上进行创新。

  技术的创新是对所有电子教育玩具消费者而言最直观、直接的体验就是课件的展示方式。未来的电子教育玩具在功能的研发会趋向于娱乐性、互动性,在点读机外观设计上具有时尚色彩、造型独特、个性化的特征需求,满足新一代孩子们的喜好。

  营销渠道创新,也是电子教育玩具企业在接下来要着重进行的工作,由于各品牌的厂商向各个渠道的拓展和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电子教育玩具产品在商场的比重会慢慢下降,在网络的销售比重则将不断逐步提高。电子教育玩具企业应该明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不同的销售渠道将呈现结构多元化趋势的事实,不断将多渠道营销作为企业经营的营销的重点。

  电子教育玩具由于将电子数码技术与传统玩具结合在了一起,使玩具有了教育功能,从而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寓教于乐。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多项技术的进一步使用,电子教育玩具又被赋予了更多新亮点。虽然有危机的存在,但是相信未来整个电子教育玩具行业将在危机的洗礼中不断的迎来新的发展高潮。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