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正文

说明书上没汉字 婴儿洋用品难坏新妈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2-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丛斯
一个黄色的把手,前端一个细细的螺旋,许含瑞研究了半天,也没弄明白该怎么使用这个“宝宝吸鼻器”。家住锦云南园的许含瑞从怀孕后就开始上网给孩子准备东西:不用垫尿不湿的短裤、抠耳器、吸鼻器、护脐带……应有尽有。

  抠耳器、吸鼻器、喂奶器…… 说明书上没一个汉字

  一个黄色的把手,前端一个细细的螺旋,许含瑞研究了半天,也没弄明白该怎么使用这个“宝宝吸鼻器”。她又看了一遍图,按照图上的演示把细螺旋插进了妞妞的鼻孔。可妞妞在响亮地打了一个喷嚏后,立刻不安地扭动身子,一不小心,鼻子被刮破了,妞妞放声大哭。

  家住锦云南园的许含瑞从怀孕后就开始上网给孩子准备东西:不用垫尿不湿的短裤、抠耳器、吸鼻器、护脐带……应有尽有。为了给孩子最好的照顾,她基本上选择的都是国外品牌,使用时她却傻了眼:“说明书上一个汉字都没有,只能凭着大学那点英文底子辨认几个单词,遇到日文和韩文的就完全凭感觉了。”

  于是,她想到了上网求助,结果发现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烦恼。“处于安全性和设计的合理性考虑,妈妈都愿意给孩子选择国外生产的产品,我觉得正规渠道进货的产品理应配有中文说明。”可事实并不像许含瑞想的那样,大多数的产品只在全外文说明书旁配有简单图示。向卖家咨询,店员答复:看图基本能看懂。“基本,还不是完全看懂,又不能因此不买。还有些从网上购买的东西,问都没处问去。”许含瑞被这事难住了。

  在中山广场附近几家经营童婴用品的商店里,记者看到,给宝宝用的东西五花八门。一位店员拿着一个天蓝色全日文的婴儿吸鼻器给记者介绍:“这个在孩子感冒时用特别好。”再问具体点,店员指着图说:“这上面都有,把瓶里的空气捏出来,把软管放进宝宝鼻子,再松手就行了。”问她怎么看懂的,她回答:“上货时就问好了。”

  记者了解到,这些宝宝用的东西价格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功能涉及到各个方面,只要成人有的东西,基本都能找到相对应给孩子用的。“很多妈妈都来买,有的一次就花几百块钱。”店员说。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