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报道 » 正文

孕婴童业态将成为商超零售中的耀眼增长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近两年,实体经济“压力山大”,各类零售门店出现“关店潮”,百货巨头纷纷折戟,商超零售销售额增长也不例外地处于停滞或者负增长状态。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1季度家乐福中国销量下降了13%, 联华超市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变革转型成了当务之急。无论是购物中心还是超市卖场,都在尽力抓住核心消费群,而在众多消费人群中,母婴消费人群由于其带来的整个家庭的消费力,已然成为各大商超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竞争优势的重要目标。

  传统超市在母婴消费中仍有优势

  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与增长,我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孕婴童产品消费大国。而国家二孩全面放开又进一步推动了婴童人口增长,预计到2017年,我国孕婴童市场规模将超过2.6万亿元。这一庞大市场令孕婴童业态在零售领域变得越来越炙手可热。

  根据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母婴百货及零售店、超市卖场仍然是母婴消费的主要渠道,综合占比达到了76%。这其中最为关键的是,消费者对于母婴用品质量格外敏感。相较于网购来说,实体门店和超市卖场可以让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实物,直观判断商品的质量及材质。另外,从售后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来说,商超明显更胜网购一筹。在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中,“担心图片与实物有差距”和“货品质量没有保障”,是消费者不选择网购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母婴用品对于超市卖场本身来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盈利点。因为有着品牌影响力和网点全覆盖的优势,所以连锁集中采购让商超有了更大的价格空间。以进口奶粉为例,电商销售的利润约为2%-3%,母婴店的利润约为5%-8%,超市大卖场的利润则为10%。而针对于电商的便利性优势,商超卖场也并非不能企及,众所周知的是,现在多数超市都已开通线上下单,送货上门服务,这在保障质量的同时进一步为母婴消费者提供了方便。

  当前,孕婴童业态在超市卖场中的占比不降反增,已然成为时下窄仄的商业零售领域中为数不多的耀眼增长点。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一季度永辉超市实现营业收入134.16亿元,同比增长19.81%,这或与其在新兴品类商品的积极拓展有关,早在2015年永辉超市即与万宁联手,在全新形象点中重点加强母婴、健康类商品。

  超市卖场需提升孕婴童产品品质,规范进货渠道

  不得不说的是,孕婴童产品涉及范围广,而商场进货渠道多而杂,容易造成产品品牌混乱,质量参差不齐,比如目前我国奶粉市场上大大小小的品牌约有2000多个,大批婴幼儿奶粉品牌面临淘汰和清理。所以从生产源头到卖场终端,孕婴童产业要确保整个产业链、消费链的健康发展,超市卖场亦需规范采购,提升其售卖的孕婴童产品品质。此外,缺少创新、产品同质化严重也是当前孕婴童产业的一大问题,商超卖场可以选择引进更多具性价比的创新新品,升级孕婴童销售专区。

  流通零售领域需要严把渠道关,不少商业超市已开始探索与综合性、专业化的对接平台合作。据全球领先的CBME 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介绍,2015 CBME 中国现场共有4,401名超市/大卖场的观众到场参观,采购优质孕婴童产品,了解产业最新趋势,预计今年这一数据将继续增长。2016 年CBME 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将于7月20-22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展览面积增至223,305平米,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的2,250家展商和3,000个品牌亮相。与此同时,2016年CBME 中国现场,大润发,华润,欧尚,物美,武商量贩等商超还将参加商贸洽谈会,与优质孕婴童品牌进行商贸对接。

  零售业资深管理咨询师张一夫向记者表示,孕婴童业态是超市商品结构中最关键也是最不可缺少的,孕婴童商品也能够像儿童其他业态一样具有很强的聚客能力,产生“1+2”、“1+4”的消费结构。而且能够培育稳定的目标消费群和潜力消费群体。所以,超市商品结构中应该加大孕婴童商品的规模阵容,和儿童娱乐、益智、家政服务整合配置,同样能够产生较强的消费体验和多方互动。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