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洗护用品 » 正文

奶瓶龋作祟 如何呵护宝宝口腔的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11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孩子一张嘴就满口黑牙——奶瓶龋作祟!孩子不爱吃饭闹牙疼!喝奶也能喝出奶瓶龋蛀牙!为何儿童蛀牙奶瓶龋如此“猖獗”?爸爸妈妈们应该拿什么来拯救孩子的小白牙?
  口腔是人类身体所需物质的唯一入口,口腔健康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可是,在日常护理保健中,粗心的爸爸妈妈们却忽视了孩子口腔的清洁护理。孩子年龄较小,没有主动护牙的意识,也没有独立进行口腔护理的能力。而作为孩子监护人的家长也没有采取积极的行动对孩子进行口腔护理,在喂养孩子的过程中使孩子不知不觉患上蛀牙。
  在日常生活中,缺乏育儿经验和口腔保健知识的家长往往会养成为了安抚孩子而让孩子长时间含着奶瓶甚至含着奶瓶入睡?纵容孩子在睡觉之前也照样进食,吃完不刷牙就直接睡觉?教孩子刷牙的时候敷衍了事,不等孩子完全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就不闻不问?孩子不喜欢牙膏的味道,刷牙敷衍了事也睁只眼闭只眼?殊不知,正是家长们这些看似无伤大雅的不良习惯使得孩子的牙齿受到细菌和菌斑的侵蚀,奶瓶龋、饼干龋、可乐龋等各种龋病层出不穷,儿童蛀牙率居高不下,孩子小小年纪就满口坏牙!
  一口黑牙不仅影响孩子的口腔健康,还会让孩子因惧怕遭受异样的眼光而羞于开口,养成自卑怯懦的性格。因此,日常生活中家长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做好每一个护牙细节,严防蛀牙。


 
  首先,要注意均衡饮食,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家长们应该注意减少孩子对蛋糕、饼干等高糖分零食的摄入量和次数,尽量把零食时间放在饭后,以免孩子只吃零食忽视正餐,戒掉孩子睡前进食的习惯,适当多摄入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最重要的,就是要重视孩子的口腔清洁。家长们如果以为2岁以下的小宝宝不需要口腔清洁,那可就大错特错了。乳牙未萌出的小宝宝,家长们应该在哺乳后或睡觉前用干净的纱布蘸清水或含有儿童护牙剂的水为宝宝擦洗牙床和舌苔,乳牙萌出后,家长们就可以选用指套牙刷为宝宝清洁口腔。在孩子2岁时,家长们就可以教孩子自己刷牙,有条件的还可以用专业的儿童护牙剂进行护牙。专业的儿童护牙剂采用新型的生物活性材料,不含任何有害物质,能够快速地杀灭口腔细菌并抑制细菌滋生,还能诱导牙组织再生,长期使用,可在牙齿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保护牙齿不受细菌侵蚀。此外,儿童护牙剂对牙齿敏感、牙齿发黄发黑、口腔溃疡、口臭、牙釉质发育不全等疾病也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牙齿关系着孩子的一生,在西方,人们甚至以是否拥有一口好牙作为评判一个人有没有教养的标准。因此,家长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别让蛀牙给孩子的未来蒙上阴影。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