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正文

开学经济火爆 文具图书电子产品等热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28
  连日来我市一直持续高温,但炎热天气丝毫不影响学生、家长们迎接新学期的热情,他们纷纷涌向书店、文具店、箱包店、眼镜店等争相选购学习生活用品;而商家们也都摩拳擦掌,积极迎战这持续升温的“开学经济”。

  连日来我市一直持续高温,但炎热天气丝毫不影响学生、家长们迎接新学期的热情,他们纷纷涌向书店、文具店、箱包店、眼镜店等争相选购学习生活用品;而商家们也都摩拳擦掌,积极迎战这持续升温的“开学经济”。

  书店人流增加3成

  尽管距离开学有些时日,但不少学生和家长已经开始前往书店选购教辅图书了。记者在新华、三联等书店看到,各类教辅书被摆放在店内显眼的位置上展示,而不少学生也在家长的带领下前往选购书籍。正陪孩子买书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担心正式开学后大家一窝蜂抢购热门教辅书可能导致“一书难求”的情况,所以提前带孩子选购部分教辅书,等开学老师提供一些用书指导后再补买一部分。

  新华书店门市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近日来书店人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两三成,各类练习册等教辅书销售量也逐日增加,预计8月25日以后将迎来销售高峰。为了确保教辅书的正常供应,书店参考往年的销售情况,今年还加大了“黄冈小状元”、“教材全解”等系列教辅书的预货量。

  文具箱包成抢手货

  除了教辅图书外,同样热卖的还有文具、箱包等用品。记者在市区多家文具用品商店及超市看到,作业本、笔、涂改液、文具盒等都成为热销货,而近年来流行的各类点读机、学习机等也倍受青睐。“冷清了一个暑假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销售旺季,可得把握好商机。”一家文具用品店老板告诉记者,早在几天前他就进了大批备货,而这几天来各类文具的销量也比平常增加了好几倍。

  记者在市区金园路、金新路走访时发现,前往选购箱包的市民络绎不绝,而顾客大多是即将外出求学的准大学生们。一位箱包店经营者介绍说,平常连续好几天都卖不出一只的大中型的旅行箱(包),现在成了抢手货,几乎早上刚一开门就能迎来买主,晚饭过后天气凉爽更是销售高峰,有时一天能卖出十多只旅行箱,一些热销的款式还要不停补货才能满足需求。

  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热卖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学生开学必需装备的范围也不断扩展,除了日常学习生活用品外,电脑、手机、MP3/MP4、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也逐渐成为新宠。

  今年升初中的小涛告诉记者,现在的中小学生中使用手机的现象已经十分普遍,他的不少同学都会在新学期带着自己的新手机上学,而为了方便和家人、同学联系,前两天他的父母也为其选购了一部新手机。准大学生们小陈则告诉记者,这几天她和家人都在忙着置办“四大件”,手提电脑、手机、MP3/MP4、数码相机一个都不能少,而在商场和电脑城选购产品的过程中她遇到了不少和她一样的准大学生消费者,商家则乐得合不拢嘴。

  “小近视眼”挤爆医院

  对于患有近视的学生而言,开学前配一副合适的眼镜可是头等大事。记者从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了解到,暑假以来医院的小患者便蜂拥而至,特别是本月中旬以来,前往治疗和配镜的小患者更是几乎挤爆医院。

  “最近医院简直成了幼儿园,到处都是小朋友,医生护士忙得团团转,连医院的行政人员也不得不轮流到门诊大厅维持秩序。”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小儿眼科主治医师林世斌介绍说,平时他一个上午大概看10多个门诊患者,现在门诊患者翻了至少五六倍,有时从早上上班一直忙到中午一点多钟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医护人员们只好加班加点接诊小患者,此外,医院也不得不实行预约诊疗制度,以缓解求诊高峰的压力。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