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正文

对婴儿性早熟调查结果 公众为何不过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19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不少公众含蓄地表示“早在意料之中”。绝大多数公众没有掌握相关的医学知识,对圣元奶粉是否会造成婴儿性早熟说不出所以然来,却对卫生部的调查结果不领情。似乎,公众已经患上了“没有问题则不过瘾”的怪癖,而这个中原因再也明了不过: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8月15日下午三时,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湖北3例婴儿单纯乳房早发育与食用圣元优博婴儿奶粉没有关联。目前市场上抽检的圣元乳粉和其他婴儿乳粉激素含量没有异常。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不少公众含蓄地表示“早在意料之中”。绝大多数公众没有掌握相关的医学知识,对圣元奶粉是否会造成婴儿性早熟说不出所以然来,却对卫生部的调查结果不领情。似乎,公众已经患上了“没有问题则不过瘾”的怪癖,而这个中原因再也明了不过: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何况曾经屡次被“蛇”咬——三鹿奶粉事件伊始,就有不少省份的卫生厅立即通报其调查结果:婴幼儿肾结石与配方奶粉无直接关系;问题疫苗被披露后,卫生部最初给出的结论是山西疫苗正常,并否定了中国经济时报就山西高温疫苗致残、致死上百名儿童的报导。这些类似事件给人们的印象是有关部门似乎对什么事“能逃得过就逃,逃不过再说”,公众也就因此患上了“多疑症”,不管是什么调查结果都不会轻易相信,甚至“宁愿相信这世上有鬼,也不会相信一些部门那张嘴”。

  我们注意到,此次针对婴儿性早熟事件,卫生部从一开始就很重视,较之前的类似事件有了不小进步,就这点来说,还是值得为卫生部的努力而高兴的。但是,卫生部应该看到,婴儿性早熟事件还存在很多疑问,如婴儿性早熟是由什么原因造成?为什么性早熟病例在这一两年急剧增加?为什么孩子在停止食用圣元奶粉后早熟症状就消失……公众还在继续追问,政府的调查应该继续。

  驼鸟在受到敌人袭击的时候,都会把头埋进沙里,以为自己看不到对方,对方也就看不到自己。事实上,许多事情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瞒得过今天瞒不了明天”的,事实真相终究会大白于天下,三鹿奶粉、问题疫苗都是这样一路走过来的。一旦错误铸就,政府就要承担失信于民的损失,欲消除负面影响,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更高的行政成本。而对于公众来说,奶粉、疫苗等等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政府对这类企业的庇护,所以公众对此次“婴儿性早熟”调查结果的质疑,政府应该理解和释疑。

  从对三鹿奶粉的义愤填膺,到对问题疫苗的失望,再到如今对“婴儿性早熟”调查结果的不信任,公众对公权力的信任正在一步步下滑,如何重构公众对公权力的信任?我想政府首先要做到不包庇、不纵容没有良心的商家,“有一说一”,履清自己的职责,象温总理所说的那样:“对没良心的企业,一个也不放过”。只要做到这点,其他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2-11-03 陈小林 155****** 育婴博士360°全优呵护奶粉2段 绵阳市,四川 [VIP查看]
2011-08-10 宋奇峰 059****** 育婴博士360°全优呵护奶粉2段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