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正文

驱蚊产品效果有限 多数“偏方”广告忽悠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12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伴随着炎炎夏日,各种驱蚊产品也进入热卖季。在网店、街边小铺里,“驱蚊手环”、“驱蚊贴”、“驱蚊草”等各种新鲜玩意儿,因为显得“技术含量更高”也更天然,受到年轻人热捧。

  市民周女士来电:

  以前听说驱蚊的那些东西都是有毒的,但我最近经常看到一些广告和宣传单说的,有些驱蚊产品“无毒,环保”,不知道是否是真的?希望党报调查了解一下,让我们市民用得放心些。

  市面上的驱蚊偏方花样多

  10元一只的“驱蚊手环”,30元一盆的“驱蚊草”,1元左右一张的“驱蚊皮肤贴”,“笑脸驱蚊贴”……在淘宝网搜索“驱蚊”关键词,可以找到近20万件商品。大多数店家都极力宣传这些商品来自韩国、日本、欧洲等地,有着超乎寻常的驱蚊效果。

  不少街头巷尾的礼品小店也纷纷向学生、年轻白领兜售这些驱蚊商品。在亚太广场好又多附近一家礼品店,老板特意将各种颜色图案的“香茅草驱蚊手环”摆在漂亮的首饰盒子里供顾客挑选,因为价格便宜,每天都能卖出十几件。在青石桥等花草市场,号称有“驱蚊效果”的芳香植物猪笼草、清香木及其种子、干花制品,也被店家摆到了比较显眼的位置。

  商家宣传夸大驱蚊效果

  与卖场中蚊香片、花露水等产品的低调宣传相比,部分“偏方儿”驱蚊产品的宣传十分夸张,“纯天然、无毒、环保、效果佳”成了宣传的关键词。尤其是对婴幼儿、孕妇绝无任何伤害,成为这些新奇驱蚊产品的最大卖点。加之形式和颜色的设计,部分产品还可当钥匙扣等小挂件使用,更使这些产品受到网络买家青睐。

  有一款防蚊手环的广告语称:“纯天然香茅,大人宝宝皆宜,方便使用大方美观,杜绝一切蚊虫叮咬”。店家告诉记者,这种看似普通的植物十分神奇,“只要摆放在屋里一盆,就能保证整个夏天没有蚊子。”

  对于商家标榜奇效的香茅草手环,记者了解到,近期由于不当使用该类产品造成过敏的案例不少。而网络热卖的超声波驱蚊器、避蚊贴等商品,使用者对其效果的评价差别很大。不少产品甚至提供不了中文说明书,属于地道的“三无产品”。实习记者 李霞

  专家提醒大部分驱蚊产品驱蚊效果有限

  “这些驱蚊产品大部分只有很微弱的效用甚至根本没用。”四川农业大学一位从事芳香植物研究的专家告诉记者,一些植物如柠檬草、三叶天竺葵、百里香等含醛类、醇类、酚类化合物,有驱蚊效果,但要用于驱蚊却不容易。以天竺葵为例,晚上蚊子出动时,植物已经无法进行光合作用,所以驱蚊效果还不如花露水。成都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专业人士表示,由于植物夜间会释放大量二氧化碳,在卧室这种相对封闭的空间里,摆放太密,都容易导致过敏,恶心,头疼等症状。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