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正文

儿童用品价格贵 玩具零售价是出厂价五六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1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随着儿童高消费的风声水起,“儿童经济”这一名词浮出水面。经济学博士丁伟国认为,按照经济学原理,一种商品的定价是成本+利润,而在儿童用品上,除了成本+利润以外,商家又加上了家长对“爱”的错误理解。
     近年来,不少家长在孩子的成长中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时下的儿童用品价格之“贵”。从奶粉到服装,再到各种玩具,不少家长常抱怨“如今养不起孩子了”。

  哈市市民宋先生为记者粗算了一笔儿子的消费账:孩子1岁前每个月奶粉钱是700左右,1岁后每月400-500元;每天的辅食20元。宋先生无奈地说:“如今,儿童商品的价格都很贵,一套夏天的衣服最便宜也得100多元,稍微好点的鞋子百元一双更是正常。这还不算一些名牌专卖店的品牌服装。小孩长得快,衣服鞋子几乎只能穿一年,这样下来每年的开支都不是小数。”像直升机、芭比娃娃、汽车模型、变形金刚、拼图、积木等玩具的价格从50到200元间不等,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哈市童装品牌除了衣恋、迪士尼、米奇、小猪班纳等以外,运动品牌阿迪达斯、耐克也开始抢占品牌童装市场。一些价格高的品牌童装从来不打折,一套5岁孩子的童装售价高达上千元,低的也要二三百元。在哈市南岗区某大商场内看到,一条法国品牌ELLE的童装连衣裙居然卖到了629 元。

  “儿童用品销售环节少,但每个环节加价却不少。例如经销商、品牌代理商和零售商场等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加价。就普通儿童服装而言,经销商通常要在出厂价上加价30%,零售商场再加价30%。因此,一件150元的儿童服装到了商场售价就达到250元。”从事多年儿童用品经营的个体老板刘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一些中、高档儿童服装零售价通常是出厂价的2-4倍,儿童玩具的利润更高,有的甚至能达到五六倍。

  此外,高额的奶粉钱也让很多家长叫苦不迭。如今,在哈市各大超市里,各种配方、不同奶源,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婴幼儿奶粉动辙上百元。以一罐 900g的1段婴儿(0至3个月)配方奶粉为例,其价格最低也要150元左右,而声称采用进口奶源的品牌一罐则超过200元。很多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不得不承受这些“甜蜜”的负担。

  教育专家武雪莹认为,在独生子女普遍的社会状况下,家长对孩子的爱、对孩子的补偿心理是造成儿童消费市场高消费态势的主因。现在的父母对子女的 “爱”有一个误区,以为对于孩子的“爱”就是给孩子提供大量物质产品。由于工作忙对孩子欠缺关心的家长也常通过高消费来“补偿”。家长应该科学引导孩子对高价玩具、洋快餐和儿童时装的需求,不可养成盲目高消费的习惯,以致孩子间互相攀比、追求物质享受。

  随着儿童高消费的风声水起,“儿童经济”这一名词浮出水面。经济学博士丁伟国认为,按照经济学原理,一种商品的定价是成本+利润,而在儿童用品上,除了成本+利润以外,商家又加上了家长对“爱”的错误理解。是家长对孩子错误的“爱”,导致了儿童用品价格的离谱。另外,商家也应该有一种责任感,应该本着对孩子们的“爱”来销售产品,别再误导家长对孩子的关爱。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2-07-13 小李 156****** 君狮牌鳕鱼肝油全国火爆招商中 漳州市,福建 [VIP查看]
2012-06-18 魏先生 156****** 君狮牌鳕鱼肝油全国火爆招商中 潍坊市,山东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