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童鞋 » 正文

国内鞋企需寻求突破口抢占高端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09   来源:慧聪鞋网
  国内外鞋类的奢侈品品牌开始纷纷抢滩登陆中高端领域,他们依托雄厚的品牌资产,通过不同的市场开发方式攻城略地。

  随着全球经济迅速增长,如今消费者对奢侈品的态度与几年前相比已发生了根本变化。几年前,奢侈消费被看作是一种铺张浪费的行为,不受社会传统观念认可。但如今的年轻人,则喜欢以此炫耀他们的社会地位。这样的消费趋势也让鞋企看到了中高端领域这块经济大蛋糕,国内外鞋类的奢侈品品牌开始纷纷抢滩登陆中高端领域,他们依托雄厚的品牌资产,通过不同的市场开发方式攻城略地。

  我们不难发现世界那些顶级高端品牌,譬如阿迪达斯,耐克那样的行业龙头,他们普遍是靠着时间、产品质量、金钱积累以及品牌的爱心积累而成,都是经过几代工匠的心血,挖掘最珍贵的资源以及强有力的信念,经过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文化体系得以传承,才会有今天的硕果。那么我们国内鞋企应该如何在市场中树立高不可攀的地位?

  首先,最基本的切入点就是品牌的根基深植于文化之中。针对一些特定人群量身定做一些限量产品,走物以稀为贵的路线,同时注重加强品牌建设,逐步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安踏一直是是国内品牌中发扬本土文化内涵最为鲜明的一个企业,其运动鞋、休闲鞋产品大销于国内市场,逾八成的消费者对安踏的民族特色产品有着浓厚的品牌情节。这其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品牌能在众多的品牌中脱颖而出,很重要一点是取决于这个品牌所具备的文化特色。除了品牌产品的优质和服务特性、科技含量和经营模式之外,更多的是以深厚丰富的品牌文化积淀去打动和吸引消费者,并带给消费者个性的需求。

  其次,鞋商要避虚就实地根据自身形势采用了适宜营销策略的销售方式,对企业自身进行了全面的调整,对内寻求节流,严格压缩运营成本,以挖掘自身更大的潜力;对外积极寻求开源,全面提高运营能力,以寻求更多的可能性。继而大力开发更多市场,包括广阔的农村市场。利用品牌的优势对目标市场的消费者心智进行攻击,增强创立品牌的强势理念,建设长远的品牌战线。此外,还可根据市场怪圈适度开展优惠活动,加大促销力度与品牌宣传力度。

  诚然,鞋企需要不断地寻找自己的卖点去增强产品在终端的竞争力,拥有熟练的技巧才能使自身在众多的竞争品牌中脱颖而出。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深入地了解所在的市场环境、行业变化、竞争对手的情况,从而准确地对产品进行定位,寻求突破口。在营销方式上,要善于实行产品聚焦战略,采用品牌差异化与价格组合等一系列的营销手段。然后再通过扎实务实的社会责任感为消费者承担起责任,最终成为消费者心目中首选品牌。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1-08-21 李磊 136****** 童心玩具系列火热招商中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