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哺喂用品 » 正文

母乳喂养专家访谈:高效刺激乳汁分泌,全力支持中国妈妈母乳喂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为新手哺乳妈妈,

  你是否担心奶水不足问题?

  你是否忧愁因为产后上班而导致奶量下降?

  你是否害怕自己能否坚持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母乳喂养?

  最爱孩子的你,一定想将母乳喂养坚持到底。怎样才能助力新手妈妈成功实现母乳喂养?国内权威母婴媒体《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女士特邀英国皇家儿科学会荣誉院士Alan Lucas博士及飞利浦高级医疗顾问、母婴护理业务高级临床市场经理Pearl Vyas博士就此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全面助力中国妈妈的母乳喂养之路。

  恽梅:《父母必读》杂志主编,父母必读养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国家计生委科学育儿项目组专家,儿童健康促进项目专家顾问委员。

  Dr.Alan Lucas:英国皇家儿科学会荣誉院士,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伦敦大学学院儿童健康营养研究中心儿科营养学创始人,儿科营养学教授伦敦大学学院儿童营养学荣誉主任。

  Dr.Pearl Vyas:医学博士,认证泌乳顾问,飞利浦高级医疗顾问,母婴护理业务高级临床市场经理,提出聚焦健康科技的倡议,致力于推动飞利浦在全球母婴保健领域品牌的思想引领地位。

  话题一:母乳喂养研究的最新成果

  Q:母乳喂养最新研究成果是?

  Alan Lucas:我认为,母乳喂养研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不断循证母乳喂养益处,以此证明母乳喂养对人体健康的作用和影响。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们现在有了更好的方法去印证我们的观点。作为一名科学家,我也非常自豪能够参与其中。在医学研究中,随机对照研究是我们最常用的循证方法,但母乳喂养却很难进行随机对照研究。幸运的是,早产儿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我们可以随机选择不同宝宝进行研究,以证明母乳喂养的益处,这正是我们所说的母乳喂养循证医学。最新研究表明,生命早期的母乳喂养可能将会从根本上永久地影响人的一生健康。

  Q:为什么说母乳喂养可以影响孩子一生的健康?

  Alan Lucas:母乳喂养对人体长期的影响主要在两大方面:心血管患病风险及大脑发育。我们已经有了充分的证据证明母乳喂养可以降低肥胖、心血管疾病患病风险。从早期的足月儿观察研究,到现在的早产儿随机对照研究,我们发现:母乳喂养宝宝肥胖、心血管疾病等患病风险较低,这一点极其重要。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早期过度喂养导致的快速发育对人体长期的健康是不利的,会提升肥胖和心血管疾病患病发生的风险。母乳喂养宝宝在早期以更缓慢的节奏成长发育,反而对人体长期的健康更有利。另一方面,许多的观察性研究结果表明:相比配方奶喂养,母乳喂养更有利于促进宝宝认知能力发育。事实上,我们也越来越清晰地意识到:母乳本身可促进大脑结构发育。我们开始发现,不仅仅对宝宝IQ等大脑认知能力的积极影响,母乳还会影响大脑结构的发育。根据我们自己的研究及其他研究实验结果表明,母乳喂养宝宝的大脑中含有更多的(脑)白质,它的主要组成部分就是髓磷脂,这是大脑神经元的基础,协调大脑的正常运作,对认知功能至关重要。

  话题二:帮助妈妈寻找模仿宝宝自然吮吸的吸乳器

  Q:新手妈妈该如何选购吸乳器?

  Peal Vyas:对于妈妈来说,吸乳过程是非常个性化的体验。在这个过程中,妈妈们首先要学习如何用正确的姿势吸乳,还要努力在吸乳的过程中让奶量得到保持和增长。因此,妈妈心中想要的吸乳器应该具有这样的标准:

  一是好的吸乳器应该能有效刺激泌乳,并通过模仿宝宝的自然吮吸保持母乳的产量;二是易于使用,部件简单,易于拆卸和清洗;三是保证妈妈在吸乳的过程中拥有更舒适的体验。

  话题三:以宝宝的自然吮为灵感 飞利浦新安怡自然吸吮系列双边电动吸乳器全新上市

  Q:飞利浦新安怡如何将自然吮吸运用到产品设计中去?

  Peal Vyas:医学研究发现,宝宝天生就是刺激泌乳的专家。宝宝通过舌头的蠕动式移动(呈波浪式从左至右移动)有效刺激乳汁分泌。在吮吸的过程中,宝宝每吮吸一次,就吞咽一次,形成更为明显的真空。而且宝宝的舌头上下有规律的移动,形成一个明显的平面波动,让乳汁的吞咽更为顺畅。此外,宝宝和妈妈的亲密接触,还可以有效刺激催产素和催乳素的分泌,有助于促进乳汁分泌和建立亲密关系。

  宝宝吮吸妈妈乳房时的超声影像

  宝宝宝吮吸自然系列奶嘴时的超声影像

  所以说宝宝独有的自然吮吸方式不仅能有效刺激乳汁的产生,而且还能帮助妈妈保持较高的奶量。因此,我们加大了对自然吮吸的力学研究,包括对于婴儿吮吸时蠕动动作的超声波成像研究,自然吮吸时蠕动的韵律研究,母乳喂哺时的姿势的研究等。在此基础之上,我们也充分考虑了母乳妈妈的需求:保证妈妈在吸入过程中的舒适度,才能形成自然的射乳反射,才能保证乳腺中母乳的流出。

  其次,我们特别强调对于人体工程学的研究,结合医疗研究机构以及医务工作者的建议,我们特别设计了独特的倾角以减轻妈妈母乳喂养时的腰背部负担,使哺乳妈妈不用再前倾身体,以非常自然、舒适的半躺姿势就能自然泌乳。

  Q:新品研发过程中最大的难点是什么?有什么幕后故事可以和我们分享吗?

  Peal Vyas:飞利浦新安怡的产品是为全球妈妈设计,而各地区人体的结构有很多不同,尤其是乳头的部分,我们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非常注意这一点,既不能造成对乳头皮肤的摩擦,也要尽量减少吸乳器吸力不够情况的发生。因此,我们专门做了乳头的解剖学研究,通过人体形态分析、吸乳器罩杯材质的选择、吸乳器力度和频率的调控,来进一步提升罩杯的舒适度。现在,飞利浦新安怡自然吸吮系列双边电动吸乳器的罩杯的配适度已经达到了99.8%,也就是说全球的母亲不用担心配适度的问题。

  此外,为支持母乳妈妈的喂养之路,我们经过反复研发,已经尽最大可能做到了模仿婴儿自然吮吸的吸乳模式,以及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便携性能。可以说,在吸乳器的研究之路上,我们没有浅尝辄止,而是一直坚持严谨的医学研究和科技创新。

  母乳如同良药,会影响孩子一生的健康。让更多人了解母乳喂养的意义所在,为守护孩子的健康一同努力,我们期待飞利浦新安怡为中国妈妈和宝宝带来更多不断升级的母婴关护坚决方案。正如采访最后Alan Lucas博士及Pearl Vyas博士对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的祝福:“在每个家庭、社会团体及母婴企业的关爱和支持下,相信自己,让母乳喂养的每一步变得更幸福、更轻松”。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