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哺喂用品 » 正文

帮宝适质量要给中国消费者公平待遇

帮宝适质量之劫 要给中国消费者公平待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2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在美国市场占据40%份额的婴儿纸尿布品牌“帮宝适”遇到了麻烦。采用 “DryMax”技术的新尿布产品上市没多久,就已经收到了数百个消费者的投诉,而且问题较多。
       在美国市场占据40%份额的婴儿纸尿布品牌“帮宝适”遇到了麻烦。采用 “DryMax”技术的新尿布产品上市没多久,就已经收到了数百个消费者的投诉,而且问题较多。一位消费者表示,她4个月大的女儿一出生便开始使用“帮宝适”纸尿布,但是女儿使用后,皮肤就开始变紫,而且起了很多水疱。目前这位消费者的女儿已经被诊断为化学烧伤,并伴有出血症状。

  在中国,一位2岁孩子的母亲称女儿出生后头一个月用帮宝适,孩子使用后皮肤出现了严重的红点,改用另一个品牌后则不再有此现象。她由此怀疑 “帮宝适”纸尿布在中国也存在某方面的质量问题。

  帮宝适随后对此进行了强烈反击:

  而名为秦秀娟(sgzlove)的妈妈也曝光了一张在淘宝上买到质量很差的帮宝适尿不湿。她的主诉是,该尿不湿前后不均匀,有断层,她甚至怀疑买到的帮宝适不是正品。在与淘宝店铺老板联系后,老板让秦秀娟打电话给帮宝适,而经过她耐心地到帮宝适查证,发现是正品帮宝适无疑。险些被错怪的店铺老板表示,被消费者投诉的是新版帮宝适,只要出新版就会有问题。

  淘宝上购买但出现问题的“绿帮”

  问题不只是新版

  实际上,帮宝适早已经遭遇到消费者投诉。北京的刘妈妈在08年夏在北京华堂商场买了一包大号的帮宝适纸尿裤。买回后,给宝宝每天夜间睡觉时使用。当用到20多片时,发现宝宝的小屁股上长出很多小红点。刚开始刘女士并未在意,可过了几天越来越多。于是,刘女士带着宝宝去中日友好医院儿科检查,当时大夫说可能是湿疹,开了一些涂抹和口服的药。用药两周后,宝宝的屁股上的红点仍未减轻,当再次就疹无效后,刘女士找到首都儿科研究所的皮肤科专家,该专家说有可能是纸尿裤的问题,建议以后不要再用了。

  刘妈妈觉得很奇怪,宝宝一岁多了,以前一直用纸尿裤都没问题,怎么现在却出问题了呢?她随后带着疑问打开剩余的20多片纸尿裤,竟然发现里边有一些纸尿裤与其他有区别。主要是棉层发硬,呈暗黄色,其中有一片甚至发黑黄色,通过阳光看,棉层分布非常不均匀。

  宝洁的客服服务人员回应说,该产品之所以分布不均、有暗黄,可能是因为该款产品(超薄透气型纸尿裤)易吸收水分,当消费者在打开包装后没有立即扎好包装口而造成。刘妈妈表示,帮宝适客服中心与她沟通过几次,说针对她宝宝遇到的问题,可以赔付一瓶200ML海飞丝洗发水,后又增加到 400ML。最后一次与她通电话时再次加码,称可以赔付2瓶玉兰油精华液,价值120元。刘妈妈对这种赔付态度非常气愤,她认为宝洁公司遇到消费者的质量投诉后,不是积极解决问题,而在赔偿责任上与消费者讨价还价,用“施舍”平息消费者的愤怒。这不是赔付几瓶海飞丝或玉兰油的问题,而是为消费者解决问题的态度问题。
问题尿布让消费者如同浪漫时遭遇鸟粪一般恶心

  在杭州乐购超市,也有消费者投诉所售帮宝适纸尿裤存在质量问题。董先生买了一袋帮宝适干爽纸尿裤。“儿子从出生后,一直用帮宝适纸尿裤。”前几天,他为儿子换新买的纸尿裤时,发现了问题。“纸尿裤的吸水棉完全是碎裂的、不规则地排列着。有些地方完全摸不出有吸水棉。而且手上还粘附着细碎的颗粒,可能是吸水棉里的吸水颗粒渗出。”据董先生描述,以前使用的纸尿裤,有一块完整的吸水棉,里面的吸水颗粒也不会掉出来。除了吸水效果不如以前外,吸水颗粒都黏在宝宝娇嫩的皮肤上。“我们用湿纸巾一擦,颗粒就搓红了他的皮肤。”经过市长热线投诉后,超市才同意退货处理。

  更有善于钻研的消费者将国内外产的帮宝适进行了仔细对比。

  对比一:左国产无蓝色芦荟添加物,无清香味道,右有

  比之二魔术贴:国产根部是塑料的,很卡腿,国外类似无纺布,舒适有弹性

  该消费者总结现在用的国内产帮宝适的情况:

  穿起来很笨拙,加上塑料质地的魔术贴,经常划伤儿子的腿腿。

  吸尿性到还是行,可是结块严重,还有泄漏纸尿裤里吸水珠珠的问题。

  因为自身没有清香问,吸尿后,尿液问道很重。

  纸尿裤用前厚度明显薄于国外的产品,无纺布质感更硬些。

       专家的暧昧

  从媒体上来看,除了一些专业媒体报道了此事件。大多数育儿网站对此不置可否,甚至相反,主推免费使用报告。而报告上基本上都是一面之辞,说帮宝适纸尿布白璧微瑕,基本上令人满意。

  评测报告图中的高分子吸收树脂

  更有儿科专家站出来说,孩子屁股出现红疹等症状,不一定是因为纸尿裤的质量有问题,没有及时更换纸尿裤,或纸尿裤太小太紧,还有一些宝宝的皮肤本来就敏感容易过敏,都可能导致红疹。专家的提醒是,更重要的是要勤换纸尿裤。

  行业厂商:猛轰帮宝适

  令我们感到惊讶的是,一些行业厂商在其经销商的网站曝光了帮宝适的某些内幕。

  帮宝适的透气底膜是用的国产的,所以透气性能差些,纯进口的透气复合底膜,其透气率为800g/CBM*H。国内的一般在500g /CBM*H以下,超过500g的由于工艺水平的问题,则会渗水。进口30g透气复合底膜,比较柔软。国内产品都是用32-35g,较为硬涩,同时由于国产产品涂胶比较不均匀,底膜会比较皱,绿帮既是典型。

  帮宝适采用的国产的吸水木浆,比较容易发黄及结块。帮宝适用的也是一般的SAP(高分子),在250-300目左右,颗粒比较粗,用手都可以摸出来。由于颗粒大,渗透力弱,吸收也就相对较慢,帮宝适表层用的是双层粘贴,即把透水层和导流层粘在一起,这样就只能是局部导流。帮宝适几乎所有的品牌都是用单一表层,就是一层无纺布或透水无纺布,同时也都是粗纤维的无纺布,除了黄帮用的是细纤维的无纺布。帮宝适专利护栏用的是SS护栏(两种材质),而不是SMS(三种材质),因此防止渗透性上并非登峰造极。

  综述:重视中国市场、尊重中国消费者

  随着消费者力量的兴起,“生产消费者”已经成为趋势。根据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的消费者组织发布报告称,他们对美国市场上常见的 48种婴儿卫浴产品进行了检测,包括婴儿浴液、洗发香波、肥皂等,发现其中有23种产品含有少量甲醛,32种含有“1,4-二氧杂环乙烷”,其中有17种产品同时含有这两种物质。报告指出,这些被检测出含有有毒物质的产品涉及强生、妙思乐及帮宝适等厂商或产品。

  该消费者组织发言人斯泰茜·马尔卡女士说:“检测发现的有毒物质含量确实较低,但问题是我们在许多产品中都发现了这些有毒物质,而其中许多产品我们每天都会使用,这导致我们反复而频繁地暴露在这些低剂量的化学物质中。”她表示:“我们无意引起父母的恐慌,但我们要让父母们知道相关情况。”

  黑龙江省卫生监督所近日对哈尔滨市部分地区的城乡结合部商店、超市的婴儿纸尿裤、婴儿湿巾进行抽检。经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广州宝洁公司生产的型号为L、规格为10片/包、批号为73199216C2的帮宝适婴儿纸尿裤,细菌菌落总数检测结果不符合《一次性卫生用品国家卫生标准》(GB15979―2002)的规定,违反了《消毒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常用纸尿布结构图

  综合来看,帮宝适“纸尿布”虽然的确存在一定问题,但从某种程度来看,并非完全不可克服。关键在于其价格定位与质量的冲突。从目前的反馈来看,问题主要集中在低端的绿帮产品多一点。但不管怎么来看,帮宝适必须对中国市场以及中国日益成长的消费者予以足够重视。到底是利润第一?还是市场份额更重要?问题的关键在于能够用质量较好的产品赢得消费者的长期信任,因此可能其策略有必要进行重新思考。这正如一位中国母亲所言,“宝洁代表着美国品质,现在工作很忙,基本上年轻妈妈都不可能用尿布了。但希望能够给予中国消费者一个公平的待遇。美国宝宝是妈妈生的,中国宝宝同样也是。”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