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服饰 » 婴童服饰 » 正文

从ABC KIDS的跨界营销看中国童装品牌如何突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7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截止至2018年,中国国内童装销售规模从2012年1059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1796亿元,行业市场空间接近1800亿,由于消费升级以及二孩政策的开放,到2020年更将突破3269 亿元,国内童装市场将迎来更大的爆发期。

竞争激烈,创新思维方能突出重围

尽管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国产童装品牌不断崛起,但中国童装行业仍然相对分散,国产童装的市场占有率、市场集中度仍较低。在这样的行业大背景下,童装企业必须要创新思维来迎接挑战,深挖内核。

作为中国“轻时尚儿童专业品牌”的ABC KIDS便选择与IP产生跨界合作链接,用IP跨界创新联动的方式,升级“品牌+产品+IP”组合拳,通过结合品牌调性和人文的特性,为品牌赋能,丰富其品牌的内核,实现市场的突围。

 

品牌跨界让童装与童年一起出色

客观环境上,随着80后、90后成为新的消费主力军,童装消费需求也进一步升级。消费者日渐个性化的消费观念,促使他们更加看重品牌、更注重品质与性价比,且更看重颜值与潮流。毫无疑问,在童装市场,要赢得新一代父母的青睐则必须形象升级、品质升级、营销升级。

 

2018年,ABC KIDS与超级IP《变形金刚》深度合作,推出“变形金刚系列产品”;2019年又与中华“醒狮”传统文化为原型的【狮王阿醒】IP形象进行跨界融合,推出全新国潮系列。其品牌跨界产品,均深受消费者欢迎与好评。

品牌和产品的全面升级、创新,是ABC KIDS继续保持在行业内竞争力地位的关键。在单纯靠“广告战”、“价格战”已经无法让品牌得到更长远发展的当下,ABC KIDS回归品牌与产品自身,自我创新与升级,以IP跨界引领消费潮流。

无论是联合《变形金刚》回归童年情怀还是跨界【狮王阿醒】响应国潮大势,都挖掘ABC KIDS自身的品牌内核,精准抓住新生代父母的潮流品味与消费心理。此外,ABC KIDS与IP跨界,也是挖掘新客户的一大举措。“跨界”让原本“八竿子打不着”的元素相辅相成,也让对方的客群有了融合。此外,跨界带来了颜值高、时尚度高、品质高的“三高”产品,又被赋予了独一无二的人文魅力以及艺术创新,与同类产品产生差异化,从而加强、深化其个性、自信、时尚、潮流的品牌印象,让消费者更加认同ABC KIDS的品牌文化。

 

巧玩跨界,童装品牌才能突出重围

其实,各大品牌跨行业“组CP”已不少见。如美加净与童年记忆大白兔奶糖联名款以情怀动人;锐澳RIO与六神花露水这对“奇葩”CP更是刺激味蕾,凉爽过夏天……玩得好的“跨界”让品牌增值,缺失对当代消费者的心里洞察的合作无疑百害而无一利。ABC KIDS的品牌跨界正是牢牢抓住新生代父母的消费心理,从父母的童年情怀、审美主张切入,赢得消费者的好感,让消费者买单,才让“1+1>2”。

目前的童装市场正是一个“蓝海”,机遇与挑战总是并存的。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缺乏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缺乏品牌意识、缺乏文化内核以及缺乏自我定位的童装品牌必将遭受淘汰。ABC KIDS率先从从产品、价格、营销等方面的竞争转向产品力、品牌力、形象力等转型发展,巧玩跨界,借助超级IP、新兴IP彰显品牌人文价值、审美品位,并通过出色的营销能力与消费者增强品牌沟通,故而从中国童装市场的激烈竞争之中脱颖而出。

所以,中国童装行业格局瞬息万变,只有实现品牌、产品、营销等全方位升级,中国童装品牌才可能突出重围,在“蓝海”里如鱼得水。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