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哺喂用品 » 正文

方广为新手妈妈支招:让每个孩子都爱上“吃饭”这件事

--- 适时引入手指食物,培养自主进食能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很多妈妈发现,宝宝到了8个月左右,开始对各种食物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每当喂饭的时候都想要自己动手,抢勺子抢碗抢食物,而这个月龄的宝宝还不会熟练使用工具吃饭,一顿饭下来方圆几米一片狼藉。于是家长们就遵循“你张嘴我来喂”的传统喂养模式,甚至有些家庭会出现,妈妈拿着碗筷追着喂饭,孩子四处乱跑,边吃边玩的场景。“追喂”不仅仅不利于孩子饮食习惯的培养,同时会影响孩子的消化吸收,还关系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智力发育。
 
  实际上,8个月左右是是引入“手指食物”的最好时机,也是让孩子学会自主进食的切入点。
 
  方广食品的营养专家表示,在婴幼儿添加辅食后,爸爸妈妈除了要考虑宝宝日常的营养需求,更要重视宝宝大脑的发育,当宝宝具备自己抓食能力时, 就可以适当添加“手指食物”,帮助孩子锻炼精细动作,提高手眼协调能力。手指食物如果用得好,会让“吃饭”这件事变得越来越轻松。
 
  什么是手指食物?
 
  手指食物,简单来讲就是手指状大小的食物,方便孩子拿取,可以是条状,也可以是片状、块状、颗粒状;可以是蔬菜,也可以是水果、面食、肉类等。
 
  手指食物的三大好处:
 
  1. 锻炼手眼协调能力
 
  孩子在尝试手指食物的时候,需要用小手拿起食物,并准确放到自己的嘴里。这个动作对大人来说非常简单,可对于小孩子来说却是一个高难度的技能,需要不断练习后才能掌握。
 
  在这个过程中,孩子还会边玩边学,怎么自己吃东西,慢慢地就会喜欢上“吃饭”这件事。
 
  2. 锻炼咀嚼能力
 
  想要孩子更加顺利地接受辅食,掌握“吃饭”这个技能,前提就是要先学会咀嚼。
 
  孩子之前吃的都是泥糊状食物,一般会直接从勺子里吸取食物,直接吞咽下去。而在吃手指食物的时候,需要借助舌头和牙龈的力量把食物碾碎,再进行吞咽,这样有助于锻炼孩子的咀嚼和吞咽能力。
 
  3. 减少挑食、积食发生的可能性
 
  宝宝从出生开始就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的食量。自主进食,自己选择吃什么,吃多少,更有自主权,这能够增加孩子探索食物的欲望,也不会因为喂得过多出现胃积食的情况。
 
  方广食品的辅食专家提醒家长,手指食物的引入应秉持着从小到大、从软到硬的原则。最初给宝宝较小的颗粒状食物,然后逐渐过渡到条状。手指食物要做的比较软,适合宝宝吞咽咀嚼,大小适中,方便抓握。
 
  方广在产品研发之初,从原料的选择,形状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儿童添加辅食的规律。通过市场调研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地去升级和改善产品,提升小小用户的体验感。
 
  而方广食品新推出、新升级的一系列产品,如米饼、小蛋卷和小馒头等,都比较适合作为中级阶段的“手指小零食”。
 
  - 米萌口水米饼:从源头对大米的粒粒挑选,采用十二道精制工艺,通过非油炸的烘焙膨化生产,在整个配方中没有添加任何形式的盐,口感软硬适中,入口易溶。
 
  - 酸奶小小馒头:从小馒头到小小馒头,身材更迷你,入口易溶,更适合练习手指精细运动,酸奶口味更多选择。
 
  - 小小蛋卷:专为儿童设计的小蛋卷,不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剂。可爱枕头造型,身材小巧,易于小手抓握,能够锻炼孩子的手指精细动作。
方广米萌米饼
方广小小蛋卷
 
  今年,方广食品推出2019品牌新升级新“升”代战略,多款产品都有了全新升级,特别是在产品包装上也有更多改进,米萌口水米饼、全新升级的小小蛋卷、奶荳荳,在外包装上都增加了亲子益智互动版块,如趣味拼图、猜猜看、找不同、小迷宫等,增进孩子们的进食乐趣。
方广米萌米饼亲子益智互动游戏
 
  作为中国早期涉足婴幼童辅食行业的企业之一,经过20多年的发展,方广食品坚持初心,为中国宝宝传递细腻的呵护与关爱。 “我希望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家庭能够信赖方广,让他们的宝宝吃上更健康,更美味的婴幼儿辅食。”这也是方广食品董事长郑勇锋多年的愿景。
 
  品质,传递母爱。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