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店指南 » 门店设计 » 正文

陈列需要理解顾客的感性需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02
  单凭商品和服务本身,别说吸引新的顾客,就连维持原来的顾客也很难。随着市场的细分,消费者的细分化、在品牌忠诚度日趋下降的今天,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里,理解顾客的感性要求和热切希望,是视觉营销成功的核心要素。

  单凭商品和服务本身,别说吸引新的顾客,就连维持原来的顾客也很难。随着市场的细分,消费者的细分化、在品牌忠诚度日趋下降的今天,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里,理解顾客的感性要求和热切希望,是视觉营销成功的核心要素。

  人们在购买物品时,不是百分百的理性在起作用,感性的一面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在判断性能和用途方面是理性思维,而在判断款式、色彩感觉方面则是感性思维。人们根据个性的偏好在商品和品牌中选出自己所需要的,以这个为基础就是感性。

  人类的左脑是“理论性”的,会有理性的判断。当消费时,理性左脑会合理地选择价格、质量、和效用;而右脑则主管情绪和感觉的一面。通过适合消费者感性(右脑)或他们的感性所喜欢的信息的刺激,使消费者对商品产生好感,从而得到愉快的消费体验。

  感动消费者,达成企业的目标。即通过眼睛看得到商品的色彩、形态、材料,把眼睛看不到的感性或内在质量形象化,通过这种刺激,引出消费者无意识的反应,再把它联系在提高销售额的策略上。

  咖啡卖场要把带有咖啡香的商品陈列在入口处,刺激顾客的嗅觉,消夏用品卖场把能够给视觉清凉形象的绿色商品进行新增配置,陈列是关键。生活用品、家居卖场也是一样,不能单纯地以家具和餐桌餐具单独陈列。通过演示陈列,给顾客制造感性的生活意境和美好的生活想象。

  家居卖场,营造出书房里的一角,轻松的随意的地毯,表现出不拘不谨。即展示了一件商品,也演示了商品的功能,给顾客带来的是一种闲暇时的一种享受。或许我们会有这样的感觉:“原来我的书房也可以布置得这样有感觉”“我要是有这样的书房就好了,可以和家人朋友分享书中乐趣”。

  温馨的卧室,精美的装饰,让人眼前一亮,“这要是我的卧室就好了”,家纺卖场也是通过场景演示,将每一个商品的功能展示了出来,更重要的是它们的组合形成了一个温馨的画面,让我们爱不释手。

  将选秀娱乐节目中常看到的场景变成卖场中现实的景象,给消费者更多的感觉,原来时尚、潮流、音乐离我是这么的近,这是品牌吸引时尚、潮流、热爱音乐的年轻人的最好表达与体现了,也是品牌与消费者沟通最好的方式之一。

 
 
[ 开店指南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开店指南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