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出行用品 » 正文

童车企业好孩子商贸2013年内或上市 仍以代工为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06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好孩子的未上市部分计划在2013年上市。”4月19日,好孩子集团董事长宋郑还再次透露了将让好孩子(中国)商贸公司上市的计划。
  作为国内第一大的童车品牌,好孩子在当日庆祝了集团第1亿辆童车的下线。但宋郑还不得不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如何在“好孩子”这个让他掘到第一桶金的品牌上,挖取更多的价值。
  好孩子素有业内“隐形冠军”的称号,是因为其在国际市场上为其他品牌设计、代工的产品销量远大于其自有品牌。宋郑还表示:“1亿辆童车中,大概有70%是为国际品牌代工的,自有品牌只占30%。但是国内市场这几年发展速度比较快。”
  4月22日公布的好孩子国际(01086.HK)财报显示,龙年婴儿潮给好孩子带来了不错的收益,公司在中国市场销售增长30.2%,占公司总业务量的28.6%。这是公司上市三年来,中国市场首次超越欧洲的规模。情势的转变驱使好孩子必须加快国内市场的开拓。
  但宋郑还明确表示,不会放弃目前以代工为主的业务模式。“公司运营模式的改变,大概有70%的概率会导致经营失败。现有的生存方式是适合企业发展的。”

  商贸公司拟上市

  2010年赴港上市之时,宋郑还将好孩子集团拆成了好孩子国际和好孩子商贸两个公司。当时就有分析师认为,好孩子商贸存在独立上市的可能。
  2012年,好孩子集团实现销售收入超过60亿元,其中好孩子国际总收入为45.5亿。这就意味着好孩子商贸至少有15亿元的收入。按照宋郑还的说法:“好孩子商贸包括童装、婴儿护理用品等业务,还包括好孩子国际在华业务30%的销售额。”
  以此推算,好孩子国际和商贸两大子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约为4亿元,占两家公司总销售额的比例并不算高。因此好孩子商贸上市亦符合条件,不过宋郑还保守表示:“好孩子商贸是否选择装入好孩子国际,或者单独上市,现在还不确定,都有可能。”

  发力国内市场

  事实上,好孩子商贸力求上市的背景,正是好孩子集团在中国市场上图谋二次进军。
  宋郑还一直不承认好孩子在过去十几年放弃掉了中国市场,但不争的是,长期以来好孩子在华业务只占其总业务量的25%以下。
  “我们国内的营销是薄弱了些,只是靠经销商,没有什么品牌意识。”宋郑还承认,好孩子一直未在国内有大的动作。
  2002年好孩子做过统计称,国内认为童车是婴幼儿必备品的只占20%,而国外市场一直较为稳定。因此好孩子走上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
  “美国童车第一大品牌多利尔公司(Dorel Juvenile Group)当时由于竞争失利,想卖掉婴儿车业务。我们得知后,为他们设计、生产了十几款新车,一下子救活了他们。现在多利尔公司在美销售的每一辆童车,都是好孩子设计生产的。”
  不仅如此,在欧洲市场上,Quinny、Maxi-cosi等知名童车品牌绝大部分也都是由好孩子设计、代工的。相反,好孩子自有品牌却默默无闻。2012年,好孩子旗下的GB品牌在海外销售仅有3.6亿元。
  宋向记者确认,好孩子为海外品牌代工并不能分享到其销售收益,只能拿到设计和生产的费用,“其实利润并不高”。
  尤其在经济低迷的背景下,海外市场业务下滑的趋势难以避免。相对而言,中国市场更具增长潜力,能创造更多的利润。同时,国内购买能力的提高使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等新产品有了市场。2012年,好孩子的汽车安全座及配件销量增长46.6%,收益增长60.2%,在其主要业务中表现最为强劲。
  因此,宋郑还对好孩子商贸的表现充满信心。“如果商贸上市,市值可能就超过好孩子国际了。我们面临着全方位的机会,这两块肯定都要全力推进。”
  目前,好孩子商贸控制有Nike童装在中国约98%的代理权、各类婴幼儿护理用品、部分童车销售业务以及好孩子电商。其中仅Nike童装年销售额就超过10亿元,宋郑还给好孩子电商定的任务是今年完成3亿元的销售额。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