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服饰 » 正文

童装模特是否存在童工之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1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玲
  

  大品牌时装找模特拍片不新鲜,但是一家童装店也玩起了用模特试装招揽顾客的方法,只不过他们找的是4岁到6岁之间的小模特。记者采访中发现,这种卖衣方法看似新颖有趣,但对于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值得商榷。

  “年轻家长都来看一看,活泼孩子当模特,穿的都是外贸货,一件能挣10元钱。”近日,记者在某试衣网上看到这样一条雇佣“小模特”的消息。记者注意到,这家店没有发布具体店面地址,也没有任何店内图片和资料,只有一个电话和QQ号。对于商品,店家表示有近百种童装、童鞋,会定期公布小模特照片,而且只要是在这里拍照的“小模特”,买衣服就能打八五折。

  按照电话,记者联系到了店主,并得知这家店面位于西青区大寺镇附近的一条商业街上。昨天10:00,记者走进这家面积不到100平方米的小店,店内有一名男子正在给一个孩子拍照,而面对相机摆着各种姿势的小男孩,身上正穿着小店新进的服装。一旁的家长丁女士告诉记者,这已经是第3次带着孩子来拍照了。

  对于这种方式,店主也表示正摸索着干,“一个孩子穿一件衣服支付10元钱,一般一个孩子要付30元钱左右,虽然每件衣服少挣10元钱,但我发现很多家长还是很喜欢这种方式,我会继续坚持。”

  模特家长:锻炼孩子表现能力

  丁女士说,让孩子当小模特主要是为了锻炼孩子的表现力,“我也是在网上看到的,第一次拍完以后孩子特别高兴,说还要来,我们觉得这种尝试也没什么不好,孩子还能赚到报酬,如果我们家长就此能引导孩子正确的挣钱和花钱方式,孩子肯定也会受到好的影响。”

  教育专家:别强迫孩子当模特

  对于孩子在童装店里做“小模特”到底是否合适,长期从事学前教育的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梁慧娟博士进行了分析,“这确实是新种形式,但是学前的孩子从事小模特,社会上肯定有争议的声音。”

  梁教授表示,利用小模特这种销售方式的店主可能会增加,随之而来就会有用童工的问题。有些人会认为,即使店主是在监护人的允许下使用“小模特”的,而且孩子也愿意,但难免会让人觉得是家长看到孩子能挣钱而采取的一种强迫行为。

  梁教授说,未成年尤其是不满8岁的孩子,在很多行为上是不可预知的,如果有些家长只是认为这样能锻炼孩子那固然很好,但一定不要强迫孩子,要给孩子一个良性的发展空间。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