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服饰 » 正文

儿童服装市场整体概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09-16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其
 

  一、儿童服装市场整体概况

  市场容量大、增长迅速,竞争日趋激烈

  我国拥有庞大的童装消费群体,童装市场具有极大的开拓潜力。根据有关人口统计年鉴,中国14岁以下的儿童约有3.14亿,其中城市近1亿,农村2亿多。目前我国年产童装46亿件左右,占全国服装总产量的近10%,全国年童装消费约500亿元,占全国服装总消费的近7%,占全球服装总消费的3%。预计在今后几年,随着我国每年新生儿出生量的增加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童装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发展期。到2010年新生儿出生数将进入高峰期,中国将形成一个庞大的儿童消费市场。加之人们收入水准的提高,特别是城镇及农村消费能力的增强,也将成为带动童装市场需求增长的因素之一。

   2003-2005年三年间,中国童装产量平均超过15%的增长幅度,行业正处于转型期的起始年,产业结构、市场结构、产品结构、企业结构都在发生着巨大变化,甚至是本质性改变,童装行业的战国时代已拉开了大幕。2006年以来,童装产量增长幅度呈现下降趋势。由于竞争激烈,知名童装品牌的毛利率,利润率都较大幅度的下降。

  企业规模小,行业集中度低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共有童装企业4万多家,从业人员20-30万人。从市场格局来分析,中国童装销售的60%集中在批发市场,而在这里销售的产品多数没有品牌,多属中低档产品。这与中国城镇及农村市场的童装需求快速扩大有关。据统计,近年来城镇居民对童装的消费量呈上升趋势,年增长率高达26.5%。

  从产业格局来分析,童装产业的进入门槛较低,最近几年企业数更是急速增长,以中小企业为主,在4万多家的企业中拥有自主品牌的企业不过几百个,年销售额过亿元的企业仅有10多个,超过5,000万元的大概有几十个。虽然单个企业的实力仍显不足,但中国已形成了几个童装产业集群地区,如广东佛山、浙江湖州、浙江温州和福建石狮等地方。

  单品牌市场占有率都不高,缺乏强势品牌

  外资企业目前在品牌童装市场占据优势,国产品牌发展潜力大。国外企业实力雄厚,起点高,在中高档童装市场所占份额比较大。随着国际交流的扩大,国内童装企业也在学习中成长,他们的优势是对国内市场比较了解。童装企业表面看起来门槛低,实际上竞争极其激烈,品牌服装之间主要是款式和质量的竞争,企业的综合实力很重要。

  全国市场品牌监测显示:位居前十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总和为27%,但是,排在前三位的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都在3%以上,之间的差距也仅为0.1个百分点。主要品牌包括:雅多、丽婴房、水孩儿、巴布豆、小猪班纳、米奇、派克兰帝、安奈尔、蔓琳格以及拉比。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1-12-05 周先生 137****** 奇乐妙乐 婴童玩具;婴童用品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