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正文

孕婴店掀起圈地战 儿童玩具利润高达七八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6-1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6月15日、16日,记者调查发现,婴童用品的巨大“钱途”,诱使孕婴店掀起新一轮“圈地战”,在继好孩子、丽婴房之后,又一外地大鳄乐友杀入青岛圈地,本地孕婴店“绝地反击”,竞争或将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
     一桶900克婴儿奶粉278元、一套宝宝服装878元,一台儿童玩具车1200元,高价宝宝用品越来越多,婴童用品的利润也越来越高,一些儿童玩具的利润更是高达七八倍之多。6月15日、16日,记者调查发现,婴童用品的巨大“钱途”,诱使孕婴店掀起新一轮“圈地战”,在继好孩子、丽婴房之后,又一外地大鳄乐友杀入青岛圈地,本地孕婴店“绝地反击”,竞争或将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

  孕儿乐13家店纳入乐友

  “这款童装是新的,以前都没见过这个牌子。”在台东大成路孕儿乐母婴用品店几位顾客争着观看,店员告诉记者:“这是乐友自主研发的新品牌,孕儿乐马上就变乐友了。

  记者联系到乐友市场部经理冯骏,“孕儿乐13家店、hellobaby3家店都已纳入乐友,省里审批已经通过了,7月初就统一更换各个店面的门牌,接下来会有一系列的促销推广活动,各个店面的地址、管理人员均保持不变,拉近与市民的距离。”

  青岛市场引来大鳄圈地

  从丽婴房、妈妈好孩子,到今天的乐友,越来越多的外地孕婴用品大鳄瞅准了青岛市场,这里究竟藏着怎样的利润空间?

  南京路一家孕婴用品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在青岛的孕婴用品专卖店,一般200元一桶的奶粉利润在10元左右,一包纸尿裤只能赚到一两元钱。“在婴幼儿用品行业中,利润最高的是服装、保健品、玩具等产品,基本能达到40%左右,而奶粉、辅食、洗护用品和童车童床的利润率最低,大致只有 10%乃至5%。”这家婴儿用品店的老板坦言,一般婴童商品要经过出厂、经销商、品牌代理商和零售商4个环节。就儿童服装而言,层层加价率在30%以上,因此,市场上的中、高档儿童服装零售价通常是出厂价的3至4倍,而儿童玩具的利润就更高了,有的甚至能高达七八倍之多。

  “青岛孕婴用品市场竞争激烈,但竞争力很弱。”进入青岛市场不足两年的妈妈好孩子孕婴用品购物中心宣传部范经理认为,目前青岛至少有200多家孕婴用品店,其中90%左右都是几十平方米、个体经营的小店,销售的产品种类、品牌比较少,而且很难能提供专业的服务。

  消费者享实惠

  在本地孕婴品牌店“爱可亲子用品生活馆”,记者看到妈妈和孩子的生活馆、游泳池、瑜伽室都被搬到了店里。“青岛的大牌连锁店越来越多,他们可以在全国范围内采购,成本和营销上面比我们都有优势。对于个体店来讲就是要走特色化经营路线,产品方面比不上别人就在服务方面多动些脑筋,比如说我们推出的婴儿游泳、产后瑜伽等服务都是很多连锁店没有的。”爱可店长李璐璐告诉表示。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外来大牌纷纷涌入带来孕婴行业新一轮竞争和洗牌的同时,或将整体拉低孕婴产品的价格。很多孕婴店无论在产品、价格还是服务上都给消费者更多的让利。

  “外来连锁大牌的大面积圈地,展开割据战慢慢地必将带来行业的重新洗牌。”市社科院研究员郭先登分析说。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3-12-14 李小姐 138****** 智婴婴儿背带诚招经销商 云南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