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行业资讯 » 正文

Intertek参与起草STEAM玩具标准,验证STEAM玩具安全可靠益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近期,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发布了《STEAM玩具评价规范》团体标准。Intertek是此次团体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Intertek轻工产品事业部高级技术经理陈平伟先生作为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之一,长期从事婴童产品、玩具、家具及运动器材等轻工领域产品的物理机械安全评估工作,对STEAM玩具认证服务有独到见解。

  什么是STEAM玩具呢? “STEAM”是一种教育理念,它是S cience(科学)、T echnology(技术)、E ngineering(工程)、A rts (艺术)、M aths(数学) 这五个单词的缩写。STEAM通过鼓励孩子在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领域的发展和提高,培养孩子的综合素养。而STEAM玩具就是基于这种教育理念发展出来的一类儿童/青年玩具。据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对天猫平台玩具主要品类销售数据的持续追踪显示:STEAM玩具销量2021年全年同比增长89.6%,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46.6%;销售额2021年同比增长108.9%,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40.7%。

  陈平伟先生介绍:为了科学评价一款玩具是否具有STEAM属性,《STEAM玩具评价规范》建立了一套方便、可靠的STEAM玩具产品评定体系,从四个方面规范了评价内容:

  (1)安全性;

  (2)基础特性,包括 趣味性、玩耍性、能力开发性及包容性;

  (3)STEAM一般属性,包括 现实生活关联性、参与性、逻辑性、探索性及学习性;

  (4)STEAM特殊属性,包括 科学性、技术性、工程性、艺术性及数学性。

  对一款STEAM玩具来讲,安全性 是其最基本的要求,是其它属性的基石。在STEAM玩具团标中,对安全性的要求是这样的:

  (1)玩具应符合国内所有强制性玩具标准或法规的要求 ,如果产品本身还属于玩具3C的认证范围,则应取得国家要求的3C证书。

  (2)另外,如果STEAM玩具中包含“泥”、“沙”类产品,“泥”、“沙”类产品还应增加EN71-3:2019中对硼元素的要求 ,以消除近几年家长对泥”、“沙”类产品国内技术指标较低的担忧,帮助消费者筛选出更优质的产品。

  STEAM玩具迎合了科学教育的潮流和消费者对于提升儿童多元能力的需求,《STEAM玩具评价规范》不仅明确了STEAM玩具的定义,还在此评价规范的基础上,推出了STEAM玩具认证。通过认证的产品,可以在产品或包装上加贴STEAM玩具自愿性认证标志,帮忙企业从纷繁芜杂的产品中脱颖而出,提升市场竞争力。

  Intertek可为STEAM玩具从产品测试、评估到认证申请及获证提供一站式高效便捷的服务。针对国外市场,Intertek推出STEM Mark,能凸显STEAM玩具的益智性能,适用于STEAM玩具产品的全产业链质量提升服务。Intertek的专业团队支持可以从产品设计概念引入,在生产销售环节全方位保障质量安全,同时,针对STEAM玩具的特殊性,会有来自教育、心理领域的专家提供STEAM玩具属性的提升或改进方案。最终产品获得Intertek STEM Mark,将可视化传递消费信心,保证STEAM玩具安全、可靠、益智。

  更多关于畅行全球的STEM / STEAM 玩具认证的详情 ,欢迎点击报名11月10日举办的Intertek益智玩具线上直播课程!

QQ图片20221027164631.jpg

  ​陈平伟先生是工学硕士、工程技术高级工程师,也是《STEAM玩具评价规范》团体标准起草小组成员。陈平伟先生长期从事婴童产品、玩具、家具及运动器材等轻工领域产品的物理机械安全评估工作,参与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起草工作(国标《儿童呵护用品安全 婴幼儿安全护栏》起草组组长、国标《GB 3565自行车安全要求》起草组成员等),同时是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五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的第一发明人。

  关于Intertek天祥集团

  Intertek是全球领先的全面质量保障服务机构,始终以专业、精准、快速、热情的全面质量保障服务,为客户制胜市场保驾护航。凭借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000多家实验室和分支机构,Intertek正致力于以全面质量保障的服务理念重新定义行业。我们以超越传统的质量控制手段,打造创新和定制的保障、测试、检验和认证解决方案,为客户的运营和供应链带来全方位的安心保障。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