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服饰 » 正文

婴童孕市场市场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4-01
  联合国曾发布报告称,孕妇、婴童用品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相关统计显示,美国2007年孕妇装市场的销售额高达32亿美元;在只有42

  联合国曾发布报告称,孕妇、婴童用品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相关统计显示,美国2007年孕妇装市场的销售额高达32亿美元;在只有420万人口的新加坡,Mothercare单品牌已实现孕妇装年销售9000余万新元;在不足690万人口的中国香港,也有60余家中型以上孕妇服饰专卖店,每家营业额超过6000万港元。

  中国内地孕妇装行业“钱景”同样诱人,2007年销售额已达20亿元。进入2008年以来,受“奥运宝宝”等因素影响,我国又迎来一个新的生育小高峰。据预测,未来3-5年,我国孕妇装市场的销售额将达40亿-60亿元,有专家形象地将其称为“大肚子经济”,认为其“钱景”广阔。

  据有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16岁以下儿童有3亿多,其中6岁以下1.71亿,7~16岁达1.7亿,占全国人口的四分之一,其中独生子女占儿童总数的34%,并且每年还有1000多万新生儿。年童装消费需求量在18亿件左右,权威机构预测在今后几年,每年仍将以11%左右的速度递增。显而易见我国童装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童装市场将成为中国最有增长性的市场之一。

  中国将进入第三次生育高峰期(第一次在20世纪50年代,第二次在20世纪80年代初),到2010年新生儿出生数将进人高峰期。以后几年新生儿平均出生率保持在15%左右的比率增加,每年增加2-3万新生儿童),到2010年新生儿的出生数将在近几年平均出生数的基础上增加一倍。以此新生儿出生增加的比率类推到全国逐年增加的儿童人口数,中国将形成一个庞大的儿童消费市场。儿童消费群体的日益壮大,有利于扩大童装市场的消费量。

  中国童装消费均呈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童装成了服装业发展的一个新增长点,随着家庭收入的进一步提高,以及城市居民逐步达到小康生活水平,中国童装市场的消费需求已由过去的满足基本生活的实用型开始转向追求美观的时尚型,部分经济发达的城市,消费者对童装需求趋向潮流化、品牌化。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