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正文

文具玩具化受抨击 玩企或可试行玩具文具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31
  “文具玩具化”历来受到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诟病,老师和家长担心这样的文具让孩子学习和听课时不专心,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教育专家表示,孩子都有爱玩的天性,容易被花哨的东西吸引。商家生产这些创意文具只考虑经济效益,并未考虑会给孩子带来的负面影响。

  “玩具化的文具”将玩具的元素融入文具中,打破传统文具的概念,一物两用,既具有文具的功能性,又具有玩具的娱乐性,深受孩子的欢迎和喜爱。有一款圆珠笔,笔芯不足10厘米,笔头做成了奥特曼头像或骷髅状,笔身一侧有两个按钮,按一下玩具头像的眼睛就会变红变亮,还会伸出拳头做打架状。有如此多“机关”的笔很快在中小学生中走红,销量一路飙升。此外还有会走路的削笔刀、带音乐能变形的文具盒和可以打卷的直尺等,销量都远远高于传统文具。

  “文具玩具化”历来受到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诟病,老师和家长担心这样的文具让孩子学习和听课时不专心,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教育专家表示,孩子都有爱玩的天性,容易被花哨的东西吸引。商家生产这些创意文具只考虑经济效益,并未考虑会给孩子带来的负面影响。

  这里,笔都不想对文具玩具化做过多的评价,但我们可以逆向思维一下,文具玩具化受到抨击和诟病,那么“玩具文具化”是不是会受到老师和家长的追捧呢

  中国家长一直抱怨现在玩具的功能性不强,除了给孩子提供娱乐之外没有任何用处,相关专家还指出益智玩具除了价格偏高之外,与普通玩具没有差别,不具有开发儿童智力的功能。其实玩具的功能益智和动手能力开发功能是隐性的,没有十分显著的外化效果,加之中国人传统观念中认为玩具是提供娱乐的奢侈品而非助孩子成长的必需品,使得中国这个玩具生产大国的玩具消费水平偏低,远远低于欧美和部分亚非国家。

  中国玩具企业应该透彻地研究和分析中国家长的玩具消费心理,在新产品研发设计时有意识地增加一些功能。例如,能教孩子做算术的语音娃娃在娃娃类玩具的销量一直领先,既是洗澡书又能当儿童搓澡巾的玩具也很受家长青睐。由此可见,给玩具增加一些外化的功给就是增加玩具的卖点,建议玩具生产企业在新品研民时做有意识的浓度。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