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正文

为卖高价 玩具集体“益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仁爱慧心心理咨询中心专家告诉记者,不少商家正是迎合家长希冀孩子更聪明的迫切心理,夸张宣传自己的产品。“智力开发是个长期过程,不可能立竿见影。”

  小商品市场里售价十元左右的塑料积木,冠上“提高动手能力”的功效之后身价陡增;明明是原理简单的3D立体画,却被商家扣上“锻炼想象力”的高帽子;更有些看似高深的宣传语,令家长和孩子们云里雾里。暑期正是儿童玩具的销售高峰,家长们在感叹“玩具越来越贵”的同时也提出质疑:“益智玩具”真有那么神奇吗

  纸模“益智”身价暴涨

  “这不就是普通的纸模型吗?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家有6岁儿子的年轻妈妈李女士拆开刚买回来的玩具,惊讶之余甚至有些恼火。原来,这款她花了88元为孩子购买的“花园小院”拼插玩具,无论从主题、颜色、材质和制作工艺等方面,看上去与小商品市场里10元的纸模玩具没有任何区别,不同的只在于精美的包装盒与“益智强心,提高能力”的大字宣传语,还有天壤之别的价格。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原本看上的是一款价格20元的“装甲坦克”纸模型,透明纸的包装一目了然,也没那么多花哨的宣传语。但是店员极力推荐这款88元的“花园小院”,说是能“快速提高儿童的智力和行为能力”,望子成龙的李女士便掏了钱。

  益智玩具多是“升级版”

  记者走访多家儿童用品店发现,凡是沾上“益智”边儿的商品都被商家摆在最醒目的位置,店员的宣传也格外卖力;虽然动辄售价过百,销路却依然很好。但是细看之下会发现,不少所谓的“益智玩具”只是传统玩具的“变形”或者“升级版”。例如一桶售价128元的积木,除了多些颜色,增加了一张图样外,与传统积木没有大的区别;还有一种售价70元的“捏捏乐”号称“培养年轻的雕塑大师”,打开一看只是弹性较好的橡皮泥而已。

  一家玩具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的玩具几乎是“集体益智”,加个宣传语就能令身价翻倍,家长们也特别青睐。“同样类型和玩法的商品,包装精美再加上"早期智力开发"这样的宣传语,价格就至少贵出一倍,销路也更好。”

  玩具开发智力效果有限

  “就好比保健品不能当药吃一样,光靠玩具是不可能开发智力的,最多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北京仁爱慧心心理咨询中心专家告诉记者,不少商家正是迎合家长希冀孩子更聪明的迫切心理,夸张宣传自己的产品。“智力开发是个长期过程,不可能立竿见影。”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