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正文

泉州有望出产奔驰授权婴童车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6-10   来源:东南早报
安海玩企嘉利正与奔驰、宝马、奥迪等洽谈品牌授权事宜
泉州制造业近日传出一条重磅消息:世界名车品牌奔驰的商标图形,很可能将会“贴”到泉州产的玩具车上,变成“奔驰牌”童车。

  记者从业界了解到,安海玩具企业泉州市嘉利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目前正准备签约奔驰、宝马、奥迪等多个世界名车品牌,欲通过品牌授权的方式来为自有品牌发展助力。嘉利公司董事长许清海透露,其公司打算签下5—6个世界名车品牌,目前已经向奔驰发出品牌授权的申请,具体合作细节还在洽谈中。跟普通品牌授权不同,此次洽谈的合作内容除了商标图形授权之外,还包括品牌车型的授权,也就是说,嘉利有望直接将奔驰的车型应用于童车开发上,进而生产出玩具版的奔驰车。

婴童车模  事件动因:

  外贸环境变迁催促
  玩企产品开发转型


  嘉利公司的电动童车、遥控模型和品牌童装主要销往欧美、中东、南美和东南亚。随着外贸形势日益严峻,玩具企业开始有意识地去开发国内市场,但是万事开头难,做惯了国外市场的嘉利做起国内市场时有点“水土不服”。许清海发现,在国外很畅销的产品到国内来销售却反应平平,有些不是很被看好的产品却销售得不错,“国内消费者对产品的款式、配色需求跟国外消费者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们必须在开发思路上进行转变,来适应国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他萌发了这样的念头。

  “另外,我们感觉,跟国内的经销商打交道显然没有跟国外客商打交道来得干脆,如果品牌在国内知名度不高,经销商就会在货款、价格等方面对企业提出苛刻的要求,使企业处于被动地位。”许清海清醒地意识到,要从这片“红海”中突围,就得在产品开发和品牌打造上下点特别的工夫。

  “国内消费者的名牌意识很强,如果跟奔驰这样的世界名车品牌合作,就会大大提升我们产品的档次,从而带动自有品牌的影响力,为企业争取国内渠道上的话语权,以及国外市场的订单竞争力。”许清海说。

  同行先例:

  迪斯尼“维尼熊”帮助
  安海“苹果熊”发家


  跟与品牌授权打交道较多的童鞋、童装、食品企业相比,安海玩具业对品牌授权明显感到陌生。2006年三禾文具礼品有限公司签约迪斯尼,取得了迪斯尼旗下“维尼熊”和“米奇”的品牌授权,成了安海玩具业第一家也是目前惟一一家采用了品牌授权的企业。

  三禾文具礼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树表示,他们签约迪斯尼的最大收获是让自己的产品有了更大的议价空间,订单量明显增大,同时也带动了自有品牌“苹果熊”的信誉度和美誉度。“订单一下子从50万元增加到300万元。原来100万元的订单就算很大了,但有了迪斯尼的品牌授权之后,订单基本上在300万元—500万元的水平,价位也提升了15%—30%。”他说,企业要申请到迪斯尼的品牌授权,必须经过迪斯尼公司的重重审核,所以能拿下迪斯尼的品牌授权便成了企业实力的象征,客户对企业的信任度也就明显增强,同时贴上迪斯尼商标的产品给人的感觉是高档产品,就会带动企业品牌档次的提升。

  其他借鉴:

  “喜羊羊与灰太狼”
  前来帮大忙

  尝到甜头后的许树,去年又进入食品业,创立了福建省泉州巧妈妈食品有限公司,这次许树更是把品牌授权这个“秘密武器”发挥得淋漓尽致。这回拿下的是国内知名度很高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品牌授权,此举让巧妈妈一炮而红。产品上市至今仅仅5个多月,销售业绩突飞猛进,市场一下子就被打开了,经销商的积极度和忠诚度都很高。“采取了‘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外包装后,产品亲和力一下子就提升上去了,缩短了产品和市场的磨合期。我认为时间是最大的成本,尤其是在市场开拓前期,这种效果可能是通过其他方式花上10倍的资金还未必有的效果。”他说。

  不过,许树认为,品牌授权能否成为企业的“点金石”,关键要看企业的实际需求是什么。另外,新取得的品牌授权,还要与企业品牌推广、渠道建设等相配套,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果。他认为,品牌授权的最终目的是要带动企业自有品牌的发展,所以他更专注于自有品牌的建设。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