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健康安全用品 » 正文

轻松应对孩子夜间高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6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婴幼儿发热、小孩发烧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幼儿疾病症状,相信很多家长都经历过宝宝突发的高热不退的情况,一些没有经验的家长,孩子一旦生病第一反应就是送到医院,其实宝宝很多时候发烧并不需要去医院,尤其是夜间,折腾孩子反倒加重了孩子的病情。那孩子夜间突发高烧应该如何处理呢?
 
  首先要了解宝宝发热的原因,发热只是一种伴随着疾病产生的症状,很多婴幼儿疾病都可以引起孩子突发的持续高热,例如感冒、耳鼻喉发炎、玫瑰疹、打预防针、败血症、尿道感染、脑膜炎、发牙热、夏季热、肠胃炎等等。很多家长发现孩子发烧马上就给孩子吃消炎药退烧药,这就造成抗生素滥用,时间长了孩子就会产生抗药性并且体抗力越来越差。最严重的是,单纯的用退烧药虽然表面上孩子的体温降下来了,但是真正的疾病并没有消除,随时可能复发。家长要做的就是随时记录孩子的体温,观察体温变化,并做好记录,如果孩子体温超过38.5度,那么就需要及时送医,千万不能延误。如果孩子的体温没有超过38.5度,家长就可以在家先进行正确的护理,让孩子用自己的免疫反应来应对疾病。
 
  很多没有经验的家长听从家里老人的方法,给孩子包裹得严严实实,其实是很错误的做法,不仅不能有效地退烧,还会引起孩子呼吸困难,体温上升,哭闹、烦躁等问题。婴幼儿发烧一定要及时帮助孩子散热,例如解开领口,用酒精棉球或者温水擦拭孩子的手心脚心以及腋下等部位,也可以用温水给孩子擦拭全身。或者用退热贴贴在孩子额头,可以快速地降低体温,并且冰凉的触感还能有效安抚孩子躁动不安的情绪,有利于孩子入眠。与此同时还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发热和退热的过程要消耗大量的水分,发热的时候孩子都会有口干舌燥的感觉,这时候家长要给孩子多喂一些温水,吃一些易于消化的水果,开启加湿器等,不要让孩子脱水,不利于孩子恢复。还要注意不要晃动宝宝,很多家长看到孩子生病心疼不已,就把孩子抱起来一边晃一边哄着,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孩子发烧的时候一定要平躺,保持环境安静,让宝宝好好休息保持体力。
 
  宝宝的病情在夜间很容易反复加重,家长一定要实时监控宝宝的体温变化,体温变化曲线一般需要每隔一个小时测量一次,像水银温度计、电子温度计都可以使用,但是就像下图中的家长,有的家长就必须整晚守在宝宝旁边不能休息,时间一长就会出现疲惫不堪的透支状态,还有的家长选用市面上最新推出的让孩子安全、妈妈省心、省力的一种邦宝无线体温报警仪,一旦孩子体温超过38.5度就会马上发出警报,还能够记录孩子的体温变化。既能及时监控孩子的体温变化,又让家长有了充足的休息时间,一举两得。
 
  
 
  
 
  其实孩子发烧最困难的就是夜间的护理,一旦体温超过了38.5度家长能够及时发现就不会耽误病情,而且家长记录的孩子的体温变化曲线也有助于医生迅速了解孩子的疾病发展程度,对于之后的诊断和治疗都是有很大帮助的。总之无论用什么方法保证孩子的健康才是家长们心里最重要的事。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