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我国执行“最严格”奶粉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0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进口奶粉”已成为中国乳制品市场上的一个卖点,消费者在选购奶粉时几乎会惯性选择“进口”的奶粉,究其原因是对国产奶粉的不信任。然而,从2008年的奶粉事件至今五年间,国内乳业整体环境已大有改观,尤其是新修订我国婴幼儿乳粉的第四代标准,堪称“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之一”。
  “牛奶是一个产业链非常长、风险很大的食品行业。”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中国乳业协会常务理事南庆贤说,并不是说国外奶粉就都好,国产奶粉一棍子就打死。从最新的中乳协公布的调查结果看,南庆贤认为,这一结果是可信的。
  “消费者的质疑可以理解,但也要看到,从2008年的奶粉事件至今五年间,乳业从原料基地的改革,改变原先以散户为主的奶源模式,加强现代化牧场建设,加强奶站建设管理、奶源进乳品厂的检查,以及牛奶产品的运输环节管理等等,包括强制要求乳品企业自备三聚氰胺的检测设备等,乳业整体环境已大有改观。”


 
  据相关报道,中乳协最近宣称,新修订的标准是我国婴幼儿乳粉的第四代标准,“是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之一”。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标准内许多指标“等同采用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ODEX标准,有些指标则是CODEX没有的,例如乳清蛋白要占蛋白总量的60%,提出了氨基酸模式,乳糖要占碳水化合物的90%等。”
  再来看看今次中乳协检测的“9个原装进口产品中的3个不合格的产品”的“不合格指标”,“分别是乳糖占碳水化合物比例和钙磷比不合格”。
  “从专业角度说,乳糖占碳水化合物的比例指示了乳糖在奶粉中含量,乳糖对婴儿脑部发育非常有益,但如果乳糖占糖水化合物比例较低,意味着奶粉中增加普通糖类过高,普通糖类高于乳糖,意味着消费者可能拿买乳糖的钱买了普通糖,非常不值;钙磷比指示的是人对牛奶的吸收程度,如果磷多钙少,则吸收受阻;钙多磷少,则营养被白白浪费。”南庆贤说,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ODEX标准中并没有乳糖占碳水化合物的比例等检测指标。“并不能简单说哪个标准就是‘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只是说在某些检测项目上比CODEX标准的项目多。比如要求乳清蛋白占蛋白总量的60%,提出氨基酸模式,乳糖占碳水化合物的90%等。婴幼儿奶粉,特别是一段奶粉,对于0-6个月的婴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乳清蛋白高,酪蛋白低,这对婴儿来说是好事。这意味着我们以更高、最好的标准来给婴幼儿提供第一口食物。”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