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正文

维生素?助你冬季滋润双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8-16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玲玲

  不少市民反映,冬天在户外工作,嘴唇干裂得特厉害,补充水分了也不见有效,真愁人啊!据了解,在冬季,经常有人嘴唇干裂,嘴唇干裂仅仅是因为缺水或天气干燥吗?怎么预防和治疗嘴唇干裂呢?

  缺乏嘴唇干裂维生素b2、习惯性舔嘴唇等其他原因也可能导致嘴唇干裂进入寒冷季节,有些人会出现唇红干燥、脱屑、口唇暗淡或口唇糜烂、溃疡等嘴唇问题。

  医生说,由于气温较低,空气干燥等原因,皮肤粘膜血液循环相对较差,并且嘴唇周围没有皮脂腺,无法形成有保护功能的皮脂膜,加上嘴唇的角质层板薄,难以保持水分,如果自身水分补充不及时的话,嘴唇很容易干裂。

  “不只是要补充水分的问题,嘴唇干裂还有其他原因”,医生进一步指出,进入寒冷季节新鲜水果和蔬菜摄入量减少,导致嘴唇干裂维生素b2的缺乏,习惯性地舔唇的不良习惯,也可能引发嘴唇干裂。缺乏嘴唇干裂维生素b2,将影响人体生物氧化,易患舌炎、唇炎、角膜炎等。当气温和相对湿度过低时,维生素b2的缺乏会更明显。

  用舌去舔嘴唇,虽说可暂时湿润嘴唇,但由于唾液的水分蒸发后,可留有一种淀粉酶、黏液素等生物蛋白物质,一方面可侵入皮下组织,有碍嘴唇的湿润作用,另一方面其比较黏稠,易引起结缔组织的收缩,导致黏膜发皱,因此是一个越舔越干的过程。

  另外,对某些化妆品或阳光过敏的人,情绪波动幅度过大易上火的人,某些疾病(糖尿病)引起的人体内组织液渗透压的降低,导致排水过多而组织液则缺水,烟酒辛辣刺激等均易引起嘴唇干裂。

  平时多喝温开水、注意膳食平衡或涂上少量润唇膏防止唇干当我们的唇部出现干裂或脱皮的时候,不敢说话和做唇部运动,往往会影响日常交际和生活。嘴唇处在人体面部的危险三角地带,唇部干裂或出血极易使感染扩散,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6-01-16 山东小憨豆商贸有限公司 186****** 伊可儿婴幼儿营养彩面全国火热招商 山东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