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妇用品 » 孕婴资讯 » 正文

孕婴童市场的商业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其

  商业模式创新排在首位

  在2005年之前,国内市场上的孕婴用品商业模式处于“多方招商”的状态。

  “多方招商”的模式主要分两种:

  第一种,以电话销售为主;

  另一种,以私人小店为主。他们基本上缺乏营销技术,缺乏系统的、综合的供销组织和专门的婴童产品销售服务;

  却很少有大型的集合是卖场的这种方式。现在这个行业还停留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很有发展前景。营销技术及商业模式还是没有重大的突破,现在的市场竞争中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依靠引入新的商业模式来保持持续的变革和创新能力对于企业在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存活并发展是极其重要的。

  令人捉摸的2008年

  2008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严重影响到了全球经济的健康发展,从华尔街到全世界,美国金融危机、越南经济危机让我们看到全球化的一面。从金融界到实体经济,各国政府都在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危机,当然,我国的企业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新劳动合同法实施,出口退税政策调整迫使中国产业升级。国内通货膨胀,民间利息高也让资产保值增值成为企业研究的新课题。

  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应该议论第-个是怎样能使公司活下来,再一个怎样能使公司快速成长,最后一个怎样使公司挣到真金白银。不确定性成为主流,个人、企业、行业面临全面突围。低潮孕育着新的潮即将到来,2009年企业要想重大突破,必须具有全局观念,从不确定性中捕捉商机,才能真正成为拥有核心企业。

  不确定性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旋律

  不确定性成为2008年中国经济的主旋律,所谓不确定性包括:国际因素、国内因素,国家。政府、城市、产业、企业、企业家、个人都面对不确定性带来巨大的挑战。随着经济全球化程度加深,改革进入攻坚期,中国经济总量不断加大,不确定性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将成为主要特征,围绕不确定性迸行风险评估和商机分析成为重中之重,我们要在这不确定性中间要找到快速发展的机会

  未来十年,随着人民币升值和经济增长,人均GDP有望超过5000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是由于庞大的内需决定的。所以孕婴童行业的发展机会是很大的。

  市场规则、市场环境、市场容量、参与者都发生深刻变化,意味着市场的不确定性带来的巨大风险和可观性回报。所以,大家绝不能用旧的标准去要求自己。

  中国快公司

  现在轻资产、快公司成为发展方向,保持高速发展过程中的稳定性是关键的一环。快公司已经成为最热门的经济学术语,一批年增速超过50%的成长性公司成为中国经济学界的研究对象,国际权威机构预测,中国未来10年高速增长,中国企业可能用10年时间走过国外公司百年历程。先进的管理制度、可靠的控制系统丰富的人才储备、独特的核心竞争力、特色的产品路线难得的行业变革机会,眼光独到的企业领导人,造就中国快公司成长机会。郎咸平教授指出:只要抓住行业的本质,小公司可以打败巨头。中国市场将诞生一批改变行业命运的新兴巨头,快鱼吃慢鱼,变革是重要的,变革是痛苦的,中国快公司集群将成为中国企业界的标志性群体。

  中国快公司成功例子点评:

  1.大众点评网:发挥Web2.0特点,鼓励网民进行餐饮点评,掌控餐饮推广制高点。

  2.益生康健:开创保健食品新销售模式,采取无店铺手段,通过各种广告进行立体推广。3.红孩子:引进目录营销模式,从婴幼产品切入,完成家庭消费顾问。

  4.百泰传媒:通过针对2000家三星级以上酒店的资源整合、成为新的媒体平台。

  5.渝满天:通过资本纽带和商业模式重组,迅速完成500家店和5亿销售额整合。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