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妇用品 » 正文

精打细算巧致装,做个靓丽准妈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3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玲

  引言:

  万象更新的春天,是属于生命的季节。都说作孕妈妈的女人,才是真正最美丽的女人,当抛去厚重冬衣的时候,怎样来做个靓丽的准妈妈呢?

  孕育一个生命,隆起的腹部和洋溢的幸福、满足,这就是身为女人最特别的美丽。怀孕的时候,虽然体形发生了变化,虽然总会有不能抵挡的臃肿时刻,但还是让我们一起来说:“穿出漂亮,穿出好心情!”

  大多数孕妇在怀孕4个月时开始考虑选购孕妇裙或孕妇裤。怀孕期购买的衣服毕竟利用率低,因此最好能精打细算,用最少的钱购置最合适的衣物。

  尺码大小应以宽大为原则。怀孕使血液循环增加并加速,孕妇非常容易出汗,腿脚也常常浮肿。过紧的衣服不仅影响乳腺的增长发育,导致产后少奶或无奶,而且会因压迫下腹部减少胎盘血流量,对胎儿生长发育造成损害。因此,最好选择比身材大一号的衣服。

  衣料质地选择衣料应以轻柔、耐洗、吸水、透气为原则,同时考虑到季节性。

  孕妇的新陈代谢加强,易出汗,最好选择透气性强的天然材质,如纯棉、丝绸。尤其在夏天,纯棉更是首选,不仅透气,而且柔软、吸汗、耐洗。

  而在冬季,孕妇的着装就要注意不让腹部和腰腿受寒,衣着要轻而暖,最好选用保暖性能好的毛料,也可以选择轻便柔软的羽绒服。

  不管是在哪个季节,都最好避免选用有化纤成分的布料。因为化纤布料在加工时使用化学药剂处理,如直接与孕妇皮肤接触,会因孕妇皮肤敏感性的增高而引起皮肤发炎,对胎儿也不利。如果购买了化纤衣料的服装,在穿新衣之前也要进行清洗,然后再穿。

  衣装款式衣服的款式以身体的活动不受拘束及方便为原则。家中的服装以舒适为第一前提,而工作时的孕妇装则多少要透些职业装的气息。

  上衣胸、腹部、袖口要宽松,上衣宜前开襟或肩部开扣、V字领;传统的上小下大的连衣裙装,也因为适合不同月龄的孕妇而经久不衰;上下身分开的衣装非常易于穿脱,可以减少孕妇的笨重身体的不便。

  最流行的款式还有背带裤,背带裤的带子比较宽,不会勒到胸脯,而且它比较适合孕期腹部膨隆的变化,又不会勒到腰部,穿在身上可以掩盖腹部、胸部、臀部的粗笨体形,给人以宽松自然的美感。

  至于衣服的颜色和图案,则可根据个人的不同爱好和需要而选择。一般来说,选择穿浅色图案的衣服,粉红、浅蓝、浅绿……这些颜色能让孕妇看起来健康、可爱又不失母性的风采。如果衣服上有些小碎花之类的图案,可以掩饰一些突出的腹部。

  总的说来,孕妇装的款式还是应该越简洁越好,不要有太多的装饰物,否则不便于行动。

  孕妇穿鞋有讲究孕妇所穿的鞋子也与平时不同,应轻便、舒适,易于行走。最好是平跟鞋,有牢固宽大的鞋后跟支撑身体,鞋底最好有防滑纹,以免跌倒;孕妇弯腰不方便,因此最好是穿有松紧带的稍宽大的轻便鞋,尽量避免系鞋带。

  靓丽准妈妈置装心得来分享陈敏(上海,文员,怀孕5个月)我在家里是最小的,亲姐、唐姐、表姐加起来有7个,有她们在,我根本不用操心衣服的问题。

  结婚不久,知道我妈急着抱外孙,姐姐们就将自己怀孕时的衣服都送到我家了。姐妹几个的身材都差不多,根本不用挑挑选选,只要找出当季的衣服就可以了。在我看来,几年前的孕妇装和现在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基本上都是裙子和背带裤,平时穿着也看不出来时候落伍。

  现在,肚子慢慢明显起来,我准备只去买两件孕妇的职业装,星期一到星期四上班的时候穿就可以了。节省下来的钱?当然是用在宝宝身上!

  莫扉(成都,自由撰稿人,怀孕7个月)朋友们都说我要生个女儿,因为从背后看根本看不出我是孕妇。我也算是所谓的SOHO一族,平时写作都在家里,所以在怀孕的前期,我根本没有买专门的孕妇装,而是找出原来衣服中比较宽松的穿一穿。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在家我多半穿老公的大毛衣(他可是啤酒肚),出门的时候套一件下摆大大的外套,也是轻松惬意。

  人们都说怀孕的女人最美,我打算赶上“孕期的尾巴”,给自己置办几件漂亮的孕妇装,也不用管以后会不会过时,会不会用来压箱底。老公也是这么说的:“你怀孕的前期都没有买衣服,省下几个月的服装预算,也够买几件好的了,怎么说也得给我们娃娃做点‘时尚’胎教吧,要是娃娃知道妈妈生他之前还穿爸爸的衣服,肯定会不高兴的。”有老公的支持,我决定找个好天气去大采购啦。

  美娅(深圳,全职准妈妈,即将生产)刚怀孕的时候,我并不想穿孕妇装,因为我的印象中,孕妇装都很土,对追求时尚的我来说根本不相配。可是,坐公交车总没有人让坐,不知情的人最多也就认为我长得稍微胖了点,在这样的“压力”下,我不得已买了两条最表明孕妇身份的背带裤。

  深圳虽然也有很便宜的衣服,但用料好、做工也好的大多很贵,孕妇装又不像其他衣服一到换季就打折,最后,我的衣服基本上都是妈妈在老家买好寄过来的。深圳商场里卖500多元的全棉裙子,在老家不过100多,就是算上邮寄费,也大大地省了一笔。

  尽管在外套上我比较“贪便宜”,但我还是买了很贵的孕妇专用的胸罩来保护乳头,孕妇内裤也买了,因为确实很舒服,而且医生说这种专用的内裤对胎儿也更好。现在,我连产后阶段的内衣也准备好了,胸罩是前扣型的,方便喂奶,内裤是可以帮助腹部恢复的。这些东西虽然贵,但我还是认为花得值得。

  上官虹(上海,投资公司经济师,女儿2个月)由于工作的需要,我一直都很注意形象,买衣服时也比较注重服装的品牌,所以购买孕妇装也不例外。而且我觉得上班就应该穿职业装,自己显得精神不说,也是对其他人的尊重,而在家时,只要舒服,穿什么衣服无所谓。

  上班时候穿着的职业装,还有成套的休闲运动装。我个人最喜欢的是一个款式的长裤,面料有些许弹性,尤其腹部的位置是特殊的面料,不会特别紧,但又不会失去弹性。更好的地方在腰部,两边的腰部都有2~3档可收缩,有点像男士的西裤。这样,一条裤子就可以从肚子初显的孕4个月左右,一直穿到产后的恢复期。

  如果选择黑色、米色这样的“大众色”,即使以后一不小心发胖了,也能让它发挥余热啊。现在我买的孕妇装已经被准备怀孕的好姐妹看上了,说到时候一定要借去穿,我还有些舍不得呢。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