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正文

什么材料的奶瓶更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2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玲

  只有符合国家标准《食品容器、包装材料用聚碳酸酯成型品卫生标准》聚碳酸酯(英文简写PC)的奶瓶才是安全产品。欧洲、日本、中国等国家认为PC是安全的,可以放心使用PC奶瓶,但是对双酚A(英文简写BPA)迁移量限量进行严格地要求。

  在低温时,PC中双酚A的迁移量几乎是零,很稳定的。所以,只要正确使用PC奶瓶,其理化指标、卫生要求很安全、不会构成危害:使用合格的食品级PC料生产的奶瓶,不要把食品长时间地放在奶瓶中存贮;不要以奶瓶为容器直接加热奶瓶内的食品;使用一段时间后,需更换新的奶瓶;每次使用沸腾的开水消毒后,再用凉开水冲一下奶瓶。

  目前市场上其它材料生产的奶瓶,有代表性的有:玻璃(GLASS)奶瓶,聚丙烯(PP)奶瓶,聚醚砜(PES)奶瓶,聚苯砜(PPSU)奶瓶,硅胶(SILICONE)奶瓶。

  玻璃奶瓶:易碎,破裂后可能会伤及人体,对环境影响也大:所以不适宜六个月以上婴儿使用(不能让婴儿独立使用奶瓶,因物理性能不安全:破裂后伤人);一般的玻璃含重金属;玻璃奶瓶在高温消毒、或温差大的情况下会炸裂,不安全(用高硼硅玻璃制作奶瓶可以解决温度炸裂问题,也不含重金属,美观,品质好,档次高,但是用这种材料熔化后直接吹制奶瓶工艺控制很难,因此,生产成本高、生产效率低下,产品价格也高。);普通的用熔化的玻璃直接吹制奶瓶投资很大(与奶瓶的产值相比),过程复杂,不适宜奶瓶生产厂家单独投资,产品质量不易控制,产品外观也不理想。所以玻璃奶瓶中:最高档的产品和最低档的产品发展相对较好些,广泛推广玻璃奶瓶还是有困难的。目前市场上最低档的玻璃奶瓶销量尚可,其它档次的玻璃奶瓶不理想。

  聚丙烯(PP)奶瓶:材料成份简单无毒、卫生性能在塑料中是最安全的,取材最广泛,生产工艺简单、稳定、成熟,生产成本较低,聚丙烯(PP)奶瓶可直接用沸腾的开水进行消毒、使用方便、卫生,使用的物理性能安全、不伤害人体。但是它有缺点:A、透明度不如PC奶瓶,所以销售外观(美观度)不如PC奶瓶好,使用时观察奶瓶内的情况不如PC奶瓶清晰,影响消费者接受程度,也影响销售量;B、在美国等国家,要求奶瓶在一定的高度跌落时不能破裂,而PP奶瓶达不到这个要求,(尽管这种破裂后果主要是奶瓶破损无法使用,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所以PP奶瓶不能进入这些国家销售,使大家对PP奶瓶发展积极不高,影响PP奶瓶的推广。

  聚醚砜(PES)奶瓶和聚苯砜(PPSU)奶瓶:这二种奶瓶的所用的材料卫生理化指标国内没有进行评估或没有相应的卫生标准(在国内销售是否合法?),从分子结构上看,这些材料含有醚键、苯、或有的也有BPA,很复杂的,危害性不知?而价格却是奶瓶中是最贵的,一般老百姓买不起,生产加工困难。它的优点是热稳定性(包括物理和化学稳定性)比PC更高些,透明度在PC和PP之间,摔不破。因此,至少目前在国内推广困难。

  硅胶奶瓶:有四个因素影响它的推广:A、硅胶奶瓶在使用过程中瓶体重量会减少一些,它跑到了什么地方去?B、硅胶奶瓶是软体,使用不方便。C、硅胶奶瓶必须使用支架,对于正确地计量奶粉所需的冲水量有一定的影响。D、价格贵,不适合大众消费。

  从上面分析可知,在国内最宜推广的奶瓶是聚碳酸酯(PC)奶瓶,而从卫生安全角度来说较好的选择是高硼硅玻璃奶瓶,但价格相当昂贵、物理性能不理想、性价比较低。所以,我认为最好的选择还是PC奶瓶:透明度达到要求、卫生无毒、安全可靠、使用方便、物美价廉,性价比高。你说呢?

  不推荐使用聚醚砜(PES)奶瓶,聚苯砜(PPSU)奶瓶,硅胶奶瓶。推荐产品“龙宝宝”品牌温度计奶瓶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