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把点读笔带回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1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玲

  何谓“生活式早教”,就是倡导“在日常生活中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对于 0-3岁孩子来说,家庭是他最重要的活动场所,因此,“生活式早教”特别强调家庭环境以及家人对孩子早期成长的重要性。“生活式早教”最早起源于美国上世纪80年代倡导的“PAT”运动,意即“parentsasteachers(让父母成为老师)”,主张“早期教育不是教育孩子,而是教育父母”。

  早教要“润物细无声”

  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布奇”的发明者吴老师的女儿,6个多月会叫妈妈,14个月时能流畅地说6-8个字的句子,有着敏锐的观察力,家里某样东西的位置动过,她能很快发现;社交能力一流,出去主动跟小朋友打招呼,玩东西肯轮流、愿分享;生活习惯很好,哪里拿的东西放回哪里去,手脏了要求洗干净,摔倒了自己爬起来,晚上睡觉前主动刷牙洗脸……上述情节,可以说并不是早教机构能够轻易实现的培训效果,这蕴含着潜移默化的早教结晶。

  由于是该领域的专家,吴老师特别注重从五个方面:健康、科学、社会、语言和艺术,带领宝宝认知事物。有了全面的育儿方向,接下来就是亲身充分与女儿互动:和女儿一起做游戏、听音乐、读书、散步、收拾东西。同时,用心观察孩子成长的变化,在不同的年龄段采用富有针对性的育儿方法,比如在给女儿做分豆子游戏时,训练她的精细动作;在听儿歌和其他类型的音乐时,锻炼她的语言和乐感;在收拾玩具时培养她的自理习惯。

  发现身边的“生活元素”

  据了解,孩子首先用嘴来感知世界。因此吮吸手指往往是为了满足探索的需要;等孩子到了手的敏感期,就会非常享受于抓和扔东西,如果这时家长要求孩子“不要动”、“安静”,就等于抑制了孩子正常的发展需要。《布奇乐乐园》恰恰就是按照婴幼儿的年龄段进行划分,每月更新一期。类似的早教产品还有“巧虎”等,都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家长可以循序渐进地体验与宝宝一同成长的乐趣,教宝宝基础知识,给宝宝读故事,陪宝宝做游戏,一起看看配套动画片,这些,可以说是一扇打开早教的门。细心的家长要借机把孩子身边的“生活元素”变成教具,借机把自己的家庭“改造”成宝宝乐园:电话、窗帘、牙刷、浴缸、毛巾、电视遥控器、沙发、抽屉、衣服鞋袜、茶杯、锅碗瓢盆……一切就是和现实生活的完美融合,孩子可以大幅度地提高认知水平。

  抓住宝宝敏感期据早教专家孙瑞雪介绍,敏感期是指在0~6岁的成长过程中,儿童受内在生命力的驱使,在某个时间段内专心吸收环境中某一事物的特质,并不断重复实践的过程。敏感期得到充分发展的孩子,头脑清晰、思维开阔、安全感强,能深入理解事物的特性和本质。顺利通过一个敏感期后,儿童的心智水平便从一个层面上升到另一个层面。

  对于养育者来说,应该清楚孩子不同时期有不同的敏感期,因为婴儿大脑的发育结构和心理发展结构有着既定的秩序。据了解,孩子首先用口来感知世界。因此吮吸手指往往是为了满足探索的需要。在口的敏感期,孩子吃的目的是认识味道,了解外在,建构自我。因此这时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否则他会有挫败感。等孩子到了手的敏感期,就会非常享受于抓和扔东西,如果这时家长说不要动、安静下来,就等于不让儿童思考。

  现在行动,你才是宝宝的启蒙老师“工作带孩子,都快忙死了,哪还有心情早教?”谈起“生活式早教”,很多家长不以为然。现在幼儿园,幼儿培训班,幼儿辅导班越来越多,辛苦工作的父母就觉得把孩子送到老师的手下照顾会更好,殊不知,父母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当社会发展到今天地步,很多幼教产品成出不穷,父母就开始给孩子买各式各样的点读笔,点读机等。

  专家认为,家长在日常家庭生活中对孩子的早教非常重要,仅依靠早教班的课程是远远不够的。

  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的范老师介绍,从宝宝接受早期教育的场所来看,家庭式和中心式是两种主要形式。目前大多数婴幼儿接受早期教育的方式多是中心式的,这种模式虽然有一定的优势,但只有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家庭早期教育更要重视,运用一套适合的早教产品,例如,小一点的时候,0-7岁可以用点读笔,在自己的家里展开生活式早教,把点读笔带回家里,通过点读笔的特殊游戏和互动的学习方式,让孩子和父母之间的距离拉近,让孩子在学习中获得知识!一定能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