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正文

亲子沟通,彼此快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1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玲

  玩是孩子生活的主要内容,是他们认识世界,获得身心发展的最基本手段。如果父母能在休闲时间和孩子一起玩。并利用玩耍时接触到的事物和材料,对孩子进行因势利导的沟通与教育,这样不仅在轻松愉快、无拘无束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地获得了许多知识和感受,而且也避免了孩子因缺少与同伴交往而产生的孤独感。

  对父母来说,和孩子一起玩,孩子的良好情绪往往会冲淡自己因工作等方面原因而造成的不良情绪,并从中体味到童年的回忆和亲子之情。而且还能从中发现孩子的兴趣特点。以利于引导孩子潜能的发挥。但是有些父母,把和孩子一起游戏看成是“陪孩子玩”,孩子是发起者,父母是跟随者,父母被动地跟孩子走,自然是一件不太轻松和有趣的事情。

  如果把和孩子一起游戏看成和孩子同在一个游戏的氛围中,一起笑,一起探究游戏中碰到的问题,一起动脑筋想出更好的玩法,共同享受和交流其中的乐趣,父母和孩子就会都很开心。

  在孩子能充分发挥天性的地方,父母和孩子一起游戏的时候,父母需要做的只是:

  (1)放开双手。孩子可能比父母更懂得利用天赐的玩具。这时候,父母应该放手让孩子尽情地发挥他的想像力,让孩子在自由玩中舒展个性,而不要跟在孩子后面不停地说“别弄脏衣服”“别扎着手指”等。

  (2)欣赏孩子。当孩子找到一块他喜欢的小石头向你炫耀时,不妨夸夸孩子的眼光。孩子看到你赏识他的杰作,会更有兴致创作更神奇的作品。

  (3)和孩子一起玩。帮孩子一起找玩的材料,帮孩子一起设计。还可以带些天然玩具回家,让孩子把这些天然材料和家中的玩具混合使用。别担心这些东西会把你的家弄脏弄乱,和孩子的快乐比起来,这些算不上什么!

  (4)尊重孩子。如果你正试着和孩子玩游戏,孩子没有兴趣,这时就不要强迫孩子,等他有兴趣了再做。而孩子想和父母做游戏,父母如果没有时间,一定要和孩子解释清楚,并告诉孩子有时间一定和他玩。

  伴随着孩子的不断成长,亲子沟通的持续进行,父母与孩子在交流中互动,在互动中交流,加深了对孩子的了解,转变了教育观念,调整了沟通心态,丰富了教育知 识,开阔了待人胸怀,掌握了沟通技巧,学会了心平气和地与孩子说话,懂得了冷静反思自己的沟通行为,全面提升了亲子沟通的综合素养,在孩子成长的同时,父母也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和成长。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