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幼儿园用专业PVC施工铺设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0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玲

  PVC卷材地板是一种新型的地面装饰材料,它集木地板的弹性、花岗岩的耐磨耐腐蚀性、水磨石的整体性于一体,近年来得到了日益广泛的应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PVC卷材地板常应用于要求较高的公共场所或有特殊工艺要求的部位,在铺贴前一般需进行自流平水泥地坪的施工,以确保地板的表面平整度。

  一、应用材料。

  1、 底漆。

  用与封闭基层孔隙,提高基层强度,减少表面渗透性,提高自流平水泥流动性和粘结性能。

  2、 自流平水泥。

  用于为PVC地板铺贴提供理想的基层,具有高流动性、高塑性及耐水耐碱性能,与水混合生成自由流动,自我找平的混合物。

  3、 胶粘剂。

  用于粘贴PVC地板,其初粘、终粘强度,耐水性和粘结弹性等指标均符合要求。

  4、 焊条。

  用于塑料卷材地板的接缝处理,其成分和性能与被焊的板块相同。焊条面为圆形,表面应光洁,无孔眼、皱纹、颜色均匀一致。

  二、操作要求。

  1、基层施工。

  (1)面层的材质、强度和密度要求①混凝土面层:混凝土强度等级不低于C20,砂子粒径不大于15MM和面层厚度的2/3。

  ②水泥砂浆面层:水泥宜采用普通硅酸盐水泥或硅酸盐水泥,其标号不得低于32.5,配合比不低于1:2,稠度不大于3.5CM。

  (2)面层表面质量要求:

  ①水泥砂浆面层表面洁净,无裂纹、脱皮、麻面和起砂等现象。

  ②地面湿度计测量,含水量须在4.5%在以下,新铺水泥层养护期需7-14天。

  ③房门底边边距地面高度不会因铺贴地板而影响门的开启。

  ④对突起部分用地面磨光机磨平,地面上的细小麻面和沟缝应用掺胶水的素水泥浆填满、刮平。

  ⑤施工前应对基层表面的灰尘清扫干净,再用拖把擦净晾干备用。

  (3)地面、面层允许偏差。

  ①检测方法:用2M靠尺和 形尺检测。

  ②参照《建筑地面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90-95国标评定:表面平整度允许偏差不大于2MM。

  2、兔底漆。

  (1)测量地面平整度,以根据测得值决定自流平用量。

  (2)将底漆倒入桶,兑水稀释,搅拌均匀,兑水比例不超过1:1。

  (3)用滚筒涂刷一道,涂涮必须均匀,防止漏涂。

  (4)底漆干燥时间为3-4小时,以手摸不粘为准。

  3、 自流平施工。

  (1)配料:按自流平水泥:水=25(1包):6-6.25混合。

  (2)搅拌:先将清水倒入适当的容器中,然后倒入自流平水泥,用电动搅拌器边倒边搅拌直至形成无颗粒流态均匀的混合物。

  (3)刮平,将自流平浆料均匀地倒入施工区域,用锯齿形把子布展均匀至所需的厚度,开调后的每桶浆料必须在40分钟内用完。

  4、 注意事项。

  (1)施工前地坪处理很重要,前道施工的残留物一定要清理干净,以减小底油的挥发。如地坪吸水性过强则需上两遍底油。

  (2)自流平在施工时搅拌及施工时间间隔不能过长,否则会影响自流平的流淌性。自流平地面施工结束后应避免强风及直接日晒,12小时内不得行走,24-48小时后进行面层材料的铺设。

  (3)施工现场负责入必须做地检测检查、配料比例、时间控制、现场保护。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2-11-16 阿秋 189****** 可力可丽新西兰原装进口奶粉 内江市,四川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