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服饰 » 正文

用包手机的方法来测防辐射服装不科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0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奚雯雯
单一仅用包手机的方法检测屏蔽效果不科学!
消费者常见检测误区:包手机,看能否打通! 消费者最习惯用“包手机”来测辐射防护性能,特别是以能否打通作为评判防辐射性能的依据,这是存在多年的误区,消费者错误的将信号和辐射完全等同,使消费者对防辐射面料的防辐射性能出现错误判断!  中国上海测试中心专家特别提示: 由于手机信号不完全等于辐射,而且分为远场、近场以及信号绕射等情况,所以专业检测不采用“包手机能否打的通”这种不科学的检测方法进行测试,而且由于衣服在穿着时并不是与身体没有缝隙,所以该检测方法也缺乏实际意义,在防辐射知识不断普及的今天,科学检测已逐渐成为主流共识。

常见防辐射面料三种类别:

金属涂层类: 原理:把铜镍合金等金属粉化学镀在面料表面; 特点:易磨损脱落导致失效,脱落的金属粉对胎儿及孕妇身体健康存在安全隐患,透气性差。于上世纪80年代就已出现,后因诸多劣势被淘汰! 
金属混纺类: 原理:金属纤维(不锈钢)与棉、涤混纺; 特点:不脱落、不氧化,防辐射性能稳定,透气,可直接贴身穿着,可洗涤,由于其综合了防护性能及服用性能的优势,所以为现阶段的主流防辐射面料; 
银离子类:(银纤维、纳米银) 原理:通过特殊工艺将银附着在织物表面; 特点:柔软轻薄,但是由于其容易氧化、硫化,所以相比金属混纺类,穿着周期短。

防伪查询: 每一件水华青阳防辐射产品均配有唯一编码的防伪标识,消费者可依据提示拨打电话查询真伪。

水华青阳牌防辐射服能有效的屏蔽近区场辐射,对远区场辐射也有较好的屏蔽作用,在部分地区手机仍然可以接通,有以下几个原因:
    1  手机有主动搜寻信号的功能。
 2  您的手机发射基站距离您试验的地方很近,发射基站发射的功率密度能量很大,所以仍有微弱的信号被手机搜索到。
    3  不同时间段基站发出的功率不同。
 4  一些品牌的手机辐射大,接收信号功率强,也有可能在屏蔽的情况下搜索到信号。所以市场上有的手机厂商和通信公司强调低辐射、安全、环保而不追求手机强大的接受和发射功能。
 5  有可能存在实验方法不对的情况,微小的间隙也会有信号泄露的情况。
    6  与测试时手机天线与基站的方向有关,天线背向基站时包住的几率大。
    7  如在房间里测试,与您所处的位置有关,站在承重墙附近时包住的几率大,因为承重墙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对外界信号可起到一定的屏蔽作用。
   因此完全或者部分屏蔽手机信号的直观检测只是一种简单的检测产品是否有功效的方法而不是产品是否合格的检测标准。因为手机是搜索信号,受到的干扰因素很多,只有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个方向,用同一个手机,包裹同样的时间得到的测试结果才有可比性。屏蔽效率低于100%(100%全屏蔽的产品是无法做成服装的),仍存在信号泄漏,手机就可能接通。
    另外,辐射和信号是两个概念。屏蔽手机信号测试办法是原始防辐射服装采用工业防辐射布制做衣服时的衣服所体现的自然现象。现在的防辐射材料已经淘汰了这样的工业材料。所以用包手机测试防辐射服装性能的做法是错误的不可取的。

 正确的检测方法:

1.包裹严实手机大概30秒到一分钟,迅速拿出,看到信号有下降。
2. 如果有万用表,可以测服装的电阻,两极间距1厘米,测试电阻应小于100欧姆,说明电阻小,说明面料导电,面料导电说明防电磁辐射。

防辐射服洗涤方法及注意事项:

1. 耐洗涤性能:可水洗。机洗、手洗均可。洗涤50—100次,防护性能下降率小于5%,对洗涤方式    和洗涤剂无特殊要求。(尽量避免局部大力揉搓)。

2. 耐盐雾腐蚀性能:耐各种气象条件,海水浸泡1000小时,防护性能下降率小于5%。

防辐射面料性能及鉴别:

 1. 专业机构的检测、鉴定(专业检测报告)  
 2. 用户简易鉴别方法:  烧一烧:经过烈火考验,留下密实均匀的金属网一片;  
 包一包:用防辐射面料包严手机攥住口,1分钟之后迅速拿出手机,手机信号明显衰减。 
 测一测:万用表测电阻,两个测试电极相距1厘米,用力压住面料,电阻应在100欧姆以下。 
3.专业辐射测试仪器检测 产品洗涤及耐用性能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