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寝居用品 » 正文

广州家具展遭遇冰火两重天 外冷内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11
  外国观众剧减重挫了不少出口商,在古典家具区,甚至一度出现“空城”景象。虽然出口大环境不尽如人意,但内销市场却表露出顽强生命力,一些新品牌在本届展会上也获得不俗成绩。

  进入9月,广州的天气依然是秋老虎高照。然而,在9月3日开幕的广州家具展上,却可以感受到阵阵凉意。外国观众剧减重挫了不少出口商,在古典家具区,甚至一度出现“空城”景象。虽然出口大环境不尽如人意,但内销市场却表露出顽强生命力,一些新品牌在本届展会上也获得不俗成绩。

  外冷——外销市场严重受挫

  今年上半年,家具行业在金融危机后迅速回升。有数据显示,不少企业的外销订单数据已经回复到金融危机前的七八成。在今年3月份的广州家具展上,热闹的人流、一派繁荣的景象让人一致肯定了市场回暖之势。

  然而,或许是金融危机后遗症暴露出的国外市场后劲的短板,在今年9月份的广州家具展上,不少外销企业却频遭“寒流”。以往在展会开幕的前两天,人流挤爆展会的现象是家常便饭,今年的人流却“大不如前”。尤其是古典家具展区,可谓是“寒气逼人”,记者多次走访2.1至5.1展区,甚至出现过“空城”:整个大走道上空无一人。这种景象是前所未见的,不仅是古典家具,很多现代家具的展厅里也是门可罗雀。

  “很惨淡。”记者一进佳友家具的展厅,便看到几个工作人员坐在大门口的家具上聊天,展厅内没有客人。该展位的工作人员洪先生表示,该店做的是古典家具,今年签到的顾客只有3月份展会的两至三成。就连家具名牌喜临门,400平方米的展厅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却远比客商多。该品牌外销市场占其总销售额的四成,国外市场的“清冷”对该品牌造成一定影响。记者咨询了不下十个出口企业,他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情况“很糟糕”。

  分析——内忧外患多重夹击

  很多参展商对此次展会遇冷都有自己的见解。其中,外国市场需求下降是参展商一致认为的原因。随着欧美地区家具市场的逐渐饱和,这方面的客流争取越来越难,而作为国内商家出口的主要方向,随着越来越多竞争对手的加入,这块蛋糕也越分越细。并且后金融危机时代以来,欧美家具市场疲态渐显。欧美地区的购买力在3月份集中爆发后,9月份又重归冷清。来自顺德的ISOBEL 的李先生则告诉记者,自今年5月份以来,外国家具市场就很淡,“如果此次家具展没有好成绩的话,很多企业可能会‘冻死’。”

  分析此次展会受寒的原因,很多参展商都提到了斋月是中东客流减少的一个重大原因。与往届不同,本届展会时间在9月3日到6日,而三天过后的9月9日就是伊斯兰教的“开斋节”,这个节日相当于中国的春节,很多客商处于放假时间。记者从参展的中东客商口中得到证实,部分客商不愿意放过交易机会而选择参展,但毕竟是少数。关于这一点,不少参展商就希望主办方在选择办展时间时避开东西方传统节日。

  也有部分参展商认为今年世博会的召开让上海的家具展抢尽风头,也抢走不少客源。位于10.3馆的德斯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签到很多新客户,企业发邀请函给新老客户,很多老外都表示趁着世博盛会,今年9月份将到上海参展。除了世博的契机,创鑫家具的洪小姐还认为,上海家具展越做越大,价格方面也有竞争力,对广东展会形成一定压力。

  内热——新品牌新系列产品上市热销

  外国市场的冷淡影响了展会整体的大环境,但内销市场的火爆却是有目共睹的。记者在展会期间看到,不少品牌效益好、走创新路线的品牌,都收获了不俗的市场成绩,让参展商充满希望。

  定位在中高端,提供简约的意大利现代家具的巴夏于本届展会上开始寻找内销的契机,该店的栗小姐告诉记者,虽然本届展会的人流减少,但展会的头两天就签下了十来单。对于这一成绩,她表示比较满意。刚成立一年多的米兰印象新推出了双层排骨架在展会上便很受欢迎,上下两层细条斑马木床架,中间是乳胶垫。

  该床架能够很好地“体贴”人体的睡眠姿势,独特的设计吸引不少采购商前来观看。该品牌的工作人员表示,单单展会的第二天就签下了十几个经销商,他们对广州家具展满怀希望。百强家具在本届展会上可谓收获颇丰,简约大气的原创设计颇受市场青睐。从9月3日开幕到9月5日下午4点,该店斩获了300多个签单协议。耐特利尔新推出的定位在80后人群的子品牌“自然空间”,仅仅在广州地区,就有七八个意向客户。可以看出,只要有出色的产品设计,看清市场需求的走向,即便大环境不佳仍能有出色成绩。

  第26届广州家具展新品——功能设计、整体搭配是主流

  虽然整体大环境不佳,但家具参展商们在产品设计上仍然不遗余力。在广州家具展上涌现了不少别致的产品设计,在总体色调上,中性色彩在本届展会上最为流行,简约的设计也成为商家青睐的主流。而多功能的家具设计、整体空间的搭配更成为设计师们一致认可的方向。

  看点一:桦木儿童家具登场

  在本届广州家具展上,百强家具推出了全新的儿童家具。该系列产品的最大特点是,不再采用儿童家具普遍使用的松木,转而采用号称“放氧量”最好的桦木。在颜色上保持松木的清新,却没有松木的松香味。该系列产品的凸显不少亮点,例如其中有一款椅子,采用可移动木榫,可以根据儿童成长随意调节座椅高度。而另一个亮点在于,该款产品的拉手部分,全部采用色彩明快的毛毡布,材料取材环保并且可以随时拆洗,通过大大的柔软拉手让儿童操作起来更为舒适。

  看点二:大块头有大智慧

  爱依瑞斯推出的新产品很好地诠释了“大块头也有大智慧”。沙发给人的感觉一贯是笨重厚实的,而在爱依瑞斯的展厅内,本届展会的新产品素色简约的外表看起来并不起眼,但坐上去的感觉便截然不同。笨重的沙发通过电动、手动的控制,也能够自由灵活地转动、摇动。而另一款仿飞机机舱设计的沙发造型抢眼之余,也具备了电动功能。

  看点三:整体卧室软化空间

  喜临门的新品牌sleemon 今年主打“软品卧室”的概念,推出了整体设计的卧室设计。从床架设计到衣柜、梳妆台、床头柜,都采用了统一的设计风格。并且通过一些皮质、布料贴在原本硬邦邦的家具,让卧室空间得以软化。在这样一个空间里,消费者可以感受到完美卧室带来的温馨感。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