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妇用品 » 正文

便宜不敢吃 贵了又嫌弃 好心成了驴肝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其
  

  提醒:普通孕妇每天的叶酸服用量为0.4毫克,最多不超过1毫克,请在服用前看清叶酸含量

  9月1日,本报报道了沈阳市人口计生委为全市准孕妇、准妈妈免费发放叶酸的消息。但几天来,到社区领取叶酸的准孕妇、准妈妈却寥寥无几。

  免费发叶酸,目的是预防出生缺陷儿,是政府为市民做的一件好事。为啥不花钱的叶酸,准孕妇、准妈妈们却不爱领?9月6日,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免费叶酸少人来领

  “这几天几乎没人来领,问孕妇,都说要自己买。”免费领叶酸以来,和平区红塔社区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沈阳市人口计生委科技处处长徐卫华说,不仅是红塔社区,全市都有这样的情况。“从填写表格到领取叶酸,整个过程不会让准妈妈花一分钱,可愿意领取免费叶酸的人还是很少。”

  记者了解到,政府免费发放的叶酸是国产品牌,正规药厂出品,价格很经济。在社区里,一名准妈妈对记者说:“免费发叶酸是好事,但发的是普通叶酸,我还是想买更好的。”

  最贵的就是最好的

  “想买更好的。”这是大多数准妈妈的想法。每天服用小剂量叶酸,可有效减少胎儿神经管畸形及其他畸形的发生,降低出生缺陷率。但叶酸的相关产品这么多,到底买啥样的

  一名准爸爸的话很有代表性:“不明白没关系,就挑贵的买。就一个孩子,还舍不得这点儿钱?”

  记者走访发现,沈城各个药房、保健品店出售的叶酸因品牌不同,含量不等,价格差距较大,贵的达到百余元,便宜的则只有一元多,价格相差百倍,导致不少孕妇选购时拿不定主意,大多数都会听从店员推荐。

  9月6日,在北行附近的一家药店,当记者提出买普通孕妇专用叶酸时,店员说:“给孕妇吃啊?这个不好,复合维生素补得全,里面含叶酸。”随即给记者拿来一瓶价值100多元的进口复合维生素。

  到底应该补多少

  价格相差近百倍,功效是否有差别?产前诊断专家表示,复合维生素中的营养成分的确比单一叶酸丰富,但单就叶酸来说,功效并没有太多差异,关键是要用对量。

  无论何种叶酸,普通孕妇每天服用量为0.4毫克,最多不超过1毫克。事实上,许多孕妇不知这个数值。

  在一家超市的保健品柜台,店员向记者推荐了一种据称产自美国的复合维生素,售价125元,说明上标示:每片的叶酸含量达5毫克。这一含量是孕妇最高限量的5倍,而店员却坚持说:“孕妇吃这个最好。”

  记者比较了市面有售的复合维生素的叶酸含量,最多的含叶酸5毫克,严重超标,最少仅含0.13毫克,远远不够每日0.4毫克的用量。由于准妈妈不了解叶酸用量,大多数也是凭店员推荐,把“进口”、“植物提取”、“含量多”当成关键词。

  补大发了也有害

  “叶酸补少了达不到效果,补多了却有害。”专家介绍,长期过量服用叶酸会干扰孕妇的锌代谢,锌摄入不足,反而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无论服用什么药品、保健品,之前都要向医生咨询,不要自行服用。”

  此外,孕妇在补充叶酸和其他营养素的时候,一定要综合看待每日补充量。“比如,今天喝了含叶酸的孕妇奶粉,就要对叶酸片剂适当减少摄入。”

  徐卫华说:“对于计生部门来说,免费发叶酸的目的只有一个,降低出生缺陷率,提高人口素质。不论准妈妈服用什么品牌的叶酸,只要用法正确,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