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面料大佬”李成新的服装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7
  李成新,52岁,1984年进入萧山印染三厂,历任财务副厂长、厂长、三元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成新热爱运动,每日跑步、每周高尔夫,闲时喜欢读书读报,在动静之间追求生活与企业的健康。

  李成新,52岁,1984年进入萧山印染三厂,历任财务副厂长、厂长、三元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成新热爱运动,每日跑步、每周高尔夫,闲时喜欢读书读报,在动静之间追求生活与企业的健康。

  三元控股集团,今年正好三十岁。

  公司以一本精美宣传册的制作,低调地度过了生日。宣传册勾勒了集团关于面料、服装、新材料、房地产四大产业版块的畅想,字里行间处处留下董事长李成新对未来的思考。

  “用10年时间,希望服装能成为公司的主业。”李成新告诉记者,“这是我多年的梦想,也是产业规律的要求。”

  “三元”所在的萧山,是我国最大的化纤纺织基地之一。在国内,“萧山制造”的PTA占22%,化纤占15%。在这里,产业链向服装的延伸刚刚开始。

  李成新去年专程去意大利考察,当地一些世界知名企业从面料业务起家而后发展为全球一线服装品牌的产业经验令他印象深刻。

  这位在30岁时接掌三元控股前身——萧山印染三厂的男人,有着异乎寻常的毅力和耐力。20多年来,他硬是将这家濒临倒闭的小厂做成一个年销售额达25亿元的“面料大佬”,成为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在业间被认为是生产面料最齐全的企业之一。

  现在,“面料大佬”正悄悄地开始为服装大业布局。

  月底,三元控股集团旗下的法国服装品牌迪法诺(DE FARRO)在宁波金光商厦的专卖店开张迎客。这是“三元”成立服饰公司后开辟的第62家迪法诺直营专卖店。这些店分别进驻杭州、上海、南京、西安、福州、成都等主要大中城市的顶级商场。“今年我们准备发展到100家,预计销售收入可达到1.5亿元。”迪法诺服饰的常务副总黄璟说。

  打造时尚商务男装的高端品牌形象,辅以国际化的品牌运作,这仅是李成新实现服装梦的其中一条路。他还在酝酿一个更大的计划,就是利用时下最流行的网购,让中国男士以中等价位买到高品质的衬衫。

  “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身边的男人,他们不爱逛街,也不太习惯每天换衬衫。有些衬衫也许是昂贵的名牌,可你会发现他们往往穿到领子发白为止。”李成新不无诙谐地说,他要让中国男士像老外一样习惯于一打打地买衬衫、每天都更换。“一两百元可以从网上买到传统商场里1000元的商品,你买不买?”

  在网上直销自己的品牌衬衫,这种模式已不新鲜。目前做得最成功的是由一群电子商务专业人士创办的“凡客诚品”,没有工厂、车间、工人,仅是把自己设计好的产品外包给制造企业生产,贴上自主品牌后,拿到自己的网站上销售,据说每天能卖两三万件。

  面对这样的“先行者”,三元有何底气?

  “服装电子商务企业的成功关键在于通过差异化的产品来快速应对市场需求。”李成新说,“同时,‘后台’一定要强大。”“我们仅衬衫布的开发就投入6个亿,每年有4000万米的产能。产品供应链与产品开发能力将成为我们的核心优势。此外,我们更懂服装。”加盟“三元”前已在服装领域浸淫了10多年的黄璟说。近4个多月来,他和同事们一直在走访厂家、网络公司,甚至自己去网上买衬衫,对网络服务、产品品质进行各种比较、分析。

  “我们可能需要聘请一个专业的团队来进行网络推广,但对产品品质的控制一定会掌控在自己手上。”黄璟说。

  “这是一种渠道模式的创新,关键是做好服务。”李成新透露,他们在调研中曾经讨论到,未来也许可以建立自己的物流队伍,这些人员集快递、销售于一体,将服务做得更深更细。

  “做服装特别是做服装电子商务需要耐心和勇气。有风投支持的‘凡客诚品’据说到现在还亏。这是个烧钱的活儿。”李成新说,“我们不需要再进行很多的设备与厂房投资,今后的钱将更多地投到‘人’上。”

  强调服务的李成新有个“李氏经验”。偌大的控股集团,下辖16个子公司,5500多号员工,你想从头管到脚那是不可能的。“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一旦定下大方向,李成新就权力下放各子公司总经理,集团从不干涉各公司的产品开发、人员配置、财务管理、劳动分配等具体工作。

  “我只要占股51%,有钱大家共同赚。总部的任务就是保障资金,做好服务,搭好平台,搞好文化,做子公司的‘大后方’。”李成新的思路很清晰,他带领的三元控股要逐渐从加工制造转向品牌服务。

  凭着这“李氏经验”,李成新坚信,自己的服装梦一定会很精彩。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20-08-05 谢女士 178****** 智小乖智能婴儿床 一款让新手爸妈不再为各种问题烦恼的婴儿床… 浙江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