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兴利执行董事黄伟业 儿童家具缺乏响亮的品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7
  借助展会,搜狐家居独家策划行业专题:“家具业群雄并起多元扩张谁将成最后赢家”,系列采访报道将围绕“扩张之路”展开home.focus.cn,与业界共同探讨家具业未来之路在何方。

  9月3日广州家具展隆重开幕网络超女,回顾2010年前面8个月的家具市场发现,处于转型时期的家具业,家具企业纷纷策划升级,或通过提升品牌知名度、或通过新产品的研发、或通过进军不同的家具领域来实现自身销量的增长、品牌价值的提升。

  同时,全国各大连锁家居卖场急速扩张,甚至出现无序扩张,使家具制造商、经销商面临“被扩张”局面。借助展会,搜狐家居独家策划行业专题:“家具业群雄并起多元扩张谁将成最后赢家”,系列采访报道将围绕“扩张之路”展开home.focus.cn,与业界共同探讨家具业未来之路在何方。

  受访嘉宾:兴利家具集团执行董事黄伟业

  【搜狐家居】:黄会长您好,非常高兴您接受我们搜访网的采访,8月份咱们兴利集团隆重推出“长江七号爱地球”青少年儿童家具,为什么想到做儿童家具呢

  【黄伟业】:首先谈一下为什么要做长江七号,长江七号是一个品牌效应,现在国家大力倡导环保,长江七号原来拍了一个电影,后来拍了一部动画片,是长江七号爱地球,是倡导环保的,我们觉得这个主题很好焦点装修家居网,从小孩子就开始教育要环保,要爱护地球。怎么样把家具融入进去呢?让小孩子从小就知道爱护地球保护地球,把长江七号加入到家具当中,把文化创意产业和家具结合在一起。这是第一个想法。

  第二个我们做家具有很多年了,原来我们都是做一些成人家具,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包括中国人口的增长,每年有1000多万新生儿诞生,这么大群体可能在家具蛋糕当中占了五分之一的市场,卧房、客厅、餐厅还有一个房间是次卧房,次卧房也可能是书房,也可能是小孩房鹿鼎记,占了五分之一,但是在整个家具产业链当中,做主卧、客厅、餐厅的家具非常多,做青少年家具还是比较少的,而且做的好更是少,所以我们觉得这个空间和蛋糕很大,所以我们在做青少年家具就是想把市场做大,另外是做成环保概念能够促进我们的品牌形象。

  【搜狐家居】:那么为什么选择这个时机来介入儿童家具呢

  【黄伟业】:这个叫时机,前天东莞家具展会上搞一个青少年家具的论坛,其实在十年前我就在想这个问题了,当时我注册了两个商标品牌,一个叫欧瑞家具go2map,还有一个叫小樱桃,都是打算做儿童家具的。但是,究竟我要推出少年家具还是现代家具,当时没有定下来。因为中国刚刚改革开放,更多人希望第一次有一个成年人结婚的家具,所以把市场定位满足更大的市场需求。等这群顾客成家立业了,他们都有小孩了,希望小孩子的家具能够有一个氛围有利于他们成长,所以我们现在做儿童家具市场比较成熟了,也有很多消费数据,每年大概有1000多万新生婴儿,市场很大,就需要有一些很环保的家具、益智的家具给到消费者。

  【搜狐家居】:咱们在东莞厚街论坛也讲到了两点焦点房地产网,第一个是儿童家具市场竞争的模式,第二个是家具一定要环保,并且在环保的基础上还要有教育益智的方面,您怎么样看待儿童家具的竞争模式呢

  【黄伟业】:首先是要环保,婴儿的皮肤是很嫩的,如果是不环保对婴儿会有伤害。第二个是安全,我们做的家具都是圆角的,包括拉手都是用硅胶。怎么把益智的概念融入进家具,小孩能够和家具对话,所以我们就把三个概念融入进去。儿童家具的竞争现状是没有一个响亮的品牌存在,一个企业要去央视打广告可能要花很多钱搜狐网,但是受众面是强迫接受的,但是长江七号通过周星弛的电影和电视剧,潜移默化全部提供给小孩、青少年和他们的父母,七仔和家具融合在一起,所以配合我们的家具文化宣传。

  【搜狐家居】:咱们这个模式是借助《长江七号爱地球》电影上线,有这个机会存在,还是之前参考了其它行业,比如说海尔等等的模式。

  【黄伟业】:其实行业都是在相互学习、相互竞争、相互进步的,刚好我们储备了很久就做起来,是一个很恰当的时机。其实家具行业还有其他很多东西可以学习和借鉴,比如做做得比较成熟的行业,如时装行业,汽车制造行业,他们采用新材料,新技术都应该融入家具到里面。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