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谢宏:贝因美最大的优势是企业文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4
  贝因美今天已经站到一个行业领跑者的地位,如果我们不去做,我们认为我们本身也有失职之嫌。

  贝因美的创始人和现任集团总裁谢宏

  嘉宾简介:谢宏,贝因美的创始人和现任集团总裁。目前担任浙江省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预防医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杭州婴童行业协会会长等多种社会职务。

  搜狐网:谢总,现在母婴行业做的人比较多,行业竞争也比较激烈。贝因美现在算是处于行业比较领先的地位,未来你最大的核心竞争优势在哪?你怎样保持目前的位置或者做得更好?

  谢宏:我们核心的优势还在于我们自身品牌和企业文化的打造,现在我们把它视为我们根本竞争力来看待。

  搜狐网:还是在于人的因素?

  谢宏:所有的事情其实也事在人为,人还是决定性的。

  搜狐网:我前两天看一个新闻,说现在贝因美的女员工比较幸福,有18个月的产假,通过这个事情能简要介绍一下贝因美现在是一个怎样的企业文化呢?

  谢宏:贝因美的企业文化核心还是一种爱心。我们本身从事母婴行业的,本身女员工也比较多。在整个成功生养教理念的研究和实践中,我们已经发现18个月以前是小孩子成长非常非常关键的时期,包括他未来的人格形成,以及意识形态、价值观,在18个月以前是决定性的。现在一些家庭文化,人格的障碍都是跟18个月亲子关系不良,特别是母子关系不良有非常大的关系,我们应该身体力行让员工尝试这个政策。

  搜狐网:我觉得很好的,也有一些网友质疑得比较直接,觉得这样做可能会影响一个企业正常的运转,到底能否真正的实施呢?您怎么看?

  谢宏:我们也会评估这个东西,肯定会有经济上面的压力,但是我们认为还是值得的。值得的东西就应该做,我们既然作为一个政策去推了,相关的部门在员工招聘时,人力资源做计划的时候,自然会找一个替代计划。其实这18个月当中,我们也不是说无条件的享受政策,还是有一个附加条件,希望他们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能跟我们的顾客跟社会分享作为贝因美的员工,她们学习了成功生养教理念实践以后,跟大家分享经验,这点本身我认为也是很有价值的。

   搜狐网:我理解母婴行业像贝因美来说也是属于一种快消,快消的渠道建设和销售策略,贝因美是怎样做的呢?

  谢宏:渠道在我们这个行业来说,它是一个基础的竞争力。我们采取分销的工具,使顾客能到处买到,我们采取的是多渠道策略。

  搜狐网:有些快消是采取进入大商场,有的是建自己的专卖店,未来贝因美发展会采取哪种方式呢?

  谢宏:刚才我讲多渠道,多渠道我们都有,完全从方便顾客购买的角度出发的。

  搜狐网:先是考虑到顾客的利益?

  谢宏:对,因为这是这个行业的特性,它是主体需求经济,目前从目标顾客的需求出发。

  搜狐网:市场一直有传闻说贝因美一直有上市的计划,不知道您是怎么看的?

  谢宏:贝因美集团下面核心的公司就是贝因美股份,贝因美股份十年前就成立了,既然成立股份肯定有上市的梦想。但是我们对上市的理解,它应该是水到渠成,功到自然成的事情。我们没有非常急迫的时间表,贝因美目前发展也不缺少现金。

  搜狐网:最后一个问题,谈谈《创富大赛》,很多人也会问你,我也想问你,你这样做不怕培养出自己未来一个潜在的比较强大的竞争对手吗?

  谢宏:确实很多人已经问过我这个问题,包括我的朋友。其他的我知道传统很多行业都是比较忌讳的事情,我们为什么出来做呢?因为我们发现这个行业有它的特性,也是按照目标顾客集群起来的。大家术业有专攻,我个人认为这个行业需要更好的竞合,所以我们不怕培养对手,但是我们非常期待大家能共同发展,能够遵守共同的行业价值准则,比如刚才讲对产品服务的科学性、安全性、人文性。这些东西我觉得通过《创富大赛》能够传递出去,对整个行业都有很大的帮助。

  贝因美今天已经站到一个行业领跑者的地位,如果我们不去做,我们认为我们本身也有失职之嫌。

  搜狐网:其实我知道您除了是贝因美的老总,也还是杭州母婴协会的会长,这两个身份您是怎样结合起来做得更好的呢?

  谢宏:从我自己的履行上,这两个身份我还是界定得很清楚,自己把自己定义成一个行业的领跑者来定位。作为一个领跑者,我去做一个会长,也是担当一种义务。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2-07-24 渠经理 131****** 王贝儿儿童短袖短裤套装全国招商 荷泽市,山东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