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孕婴童鞋 » 正文

温州制鞋业成经济标杆领头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30
去年下半年,温州市也与其他地区一样,经历金融危机后慢慢恢复“元气”。订单逐步增多,市场相继复苏,机器日渐开足。

  全市的工业生产、工业投资、外贸出口、社会消费等“集体发力”,增幅均在20%左右或以上。这是温州市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的态势。这一持续向好的增长势头的主要“拉力”之一,是备受关注的温州民资。

  去年下半年,温州市也与其他地区一样,经历金融危机后慢慢恢复“元气”。订单逐步增多,市场相继复苏,机器日渐开足。当广大企业运足马力、增加生产线、征地扩大规模迎接订单时,想不到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用工荒”、“用地难”。去年四季度,全市用工缺口20多万人,今年一季度有增无减。用地需求同样缺口大,去年全市需求量至少3万亩,有效供地仅6000来亩,大批中小企业基本与土地无缘。

  市场反应灵敏、自强自立、不依不靠的民企纷纷审时度势,及时而明智地选择了技投技改,走技术革命之路,向先进的机器设备要效益。

  浙江省制鞋业出口龙头企业中国巨一集团预警机制促使企业去年10月投入3000多万元技改资金,牵“牛鼻子”,引进10条国际一流制鞋流水线,对现有生产线脱胎换骨。

  今年1月,首批6条生产线相继投入使用,其余4条一一跟进到位。高效、环保、节能、人性化操作的新技术、新设备立竿见影,给企业带来工效提高18%、人员减少1/5的“大礼包”。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一片片鞋面、鞋底进入输送带,在工人的操作下,45分钟就“变脸”成一双双优质、俏丽的出口女鞋。

  尝到技改甜头,今年5月该集团又在皮料裁切上“狠心下手”,淘汰通用的手工划料、冲床裁切的传统工艺设备,全面更新几十台世界一流水平的电脑控制皮革切割机、激光切割机,工效提高20%,切割精度大为提高,原材料明显节约,人员减少3/4。

  今年以来,民资在技改项目的投入上已形成共识并掀起热浪。服装、印刷、包装、机电、仪表、家具等行业捷足先登,从而大口“吃”下国内外市场骤增的订单,尤其是取得外贸实绩。上半年出口62.25亿美元,增长29.3%,同比回升41.9个百分点。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