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天友乳业液态奶基地扩产到湖南湖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30
  距收购宁夏黄河乳业不到两月,天友乳业又有新动作。昨日,天友乳业传来消息称,其位于南岸区年产10万吨的液态奶生产基地扩建进入试运行。扩大产能后,天友将正式实现走出西部,明年将把重庆产牛奶卖到湖南湖北等中部地区。

  距收购宁夏黄河乳业不到两月,天友乳业又有新动作。昨日,天友乳业传来消息称,其位于南岸区年产10万吨的液态奶生产基地扩建进入试运行。扩大产能后,天友将正式实现走出西部,明年将把重庆产牛奶卖到湖南湖北等中部地区。

  每年产能将新增15万吨

  “基地扩大后,一年能多生产10万~15万吨液态乳制品。”天友乳业策划部经理熊大勇表示,此次投资7000万扩大南坪的生产基地,不仅将生产鲜奶,还将生产酸奶、风味奶等产品。天友乳业党委书记何荣府告诉记者,现在天友每年能产35万吨乳制品。南坪生产基地扩产后,其年产总量将达到40万~50万吨。

  实际上,在6月底,天友才北上宁夏,收购了黄河乳业的奶厂。不久前到宁夏任总经理的文平告诉记者,宁夏基地的牛奶年产量达到3万吨。据了解,目前天友在重庆每年要收6万吨牛奶,宁夏基地投产后,收奶量将达到9万吨。

  重庆奶明年卖到湖南湖北

  控股黄河乳业,天友实现上游产业战略布局。下一步,天友将进军中部地区,把重庆奶卖到湖南与湖北市场。

  目前。天友在全国已有上万个销售网点,主要分布在重庆、贵州、四川等地,其中以重庆市场为主。“我们下一步不仅要深入贵州和四川,还将逐步扩张到中部地区。”何荣府表示,按天友计划,明年天友就将试探性进入湖南、湖北市场,“目前在恩施以及湘西部分区域我们已开始了前期工作”。

  不仅是在湖南湖北,北方区域也是天友的重头戏。“我们还将牛奶拿到北京去卖过。”熊大勇表示,购买者主要是在北京工作的重庆人,虽目前在北京的月销量仅有20吨左右,但是也能带来1000多万元的收入。

  业内人士认为,跳出西部地区,也可改变天友与新希望目前的尴尬关系。据了解,作为天友股东的新希望,其华西、蝶泉等当地品牌发展重心也在云贵川市场。

  天友欲进军乳业第一军团

  虽然天友目前在全国乳业排名靠前,不过与一线品牌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最近一年多来,天友乳业动作频频。先是在重庆区县收编7万头奶牛,而后控股黄河乳业,如今是扩大产能……实际上,按照去年天友7万头奶牛计算,此举意味着在两三年内,天友的液态奶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翻3倍,年产量将超过50万吨。

  “向云贵两湖地区的进军,仅是天友抢攻全国乳业第一军团的第一步。”天友乳业总经理邱太明表示,在精耕西南市场的基础上,将开始布局全国市场,计划3年内外地市场销量要超过其总量的10%。一旦打开全国市场,那就意味着天友将从一个西南的地方品牌完成向全国品牌的蜕变。

  新闻纵深

  西南乳品市场烽烟弥漫

  正当天友图谋染指全国市场时,成立仅三年的另一家本土企业光大乳业已在全市范围内布点超过260家,目前正在谋划进军区县市场。重庆光大集团总经理石浏表示,他们已在巴南建设奶牛牧场,预计明年产量将翻倍。重庆乳业协会会长刘德君透露,目前天友和光大两家本土企业分别占有该市液态奶市场的30%和10%。而来自市经信委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市奶制品行业工业总产值较上年同期增长45%以上,两大龙头企业天友乳业和光大集团,占领了该市液态低温奶的大半个市场。

  本土企业加紧扩张,国内一线乳品企业也纷纷进驻西南市场。蒙牛、伊利、光明等品牌纷纷落户西南地区,建立奶源基地和生产加工线。如蒙牛就在四川眉山设立生产基地,光明也投入巨资在成都设立了西部生产基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