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圣元奶粉策划转移焦点到贝因美 并不能化解危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30
  奶粉导致性早熟的事件算是过去了,以卫生部的表态为准。但是回顾整个事件,尤其是看到还真有愿意将圣元那封给圈内记者的邮件给爆出来的,着实有趣。

  倘若一开始就开诚布公的去调查原因,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多做沟通,可能事件的可控性会更强,处理也会更加和谐

  奶粉导致性早熟的事件算是过去了,以卫生部的表态为准。但是回顾整个事件,尤其是看到还真有愿意将圣元那封给圈内记者的邮件给爆出来的,着实有趣。

  8月10日,一封以“beiyinmei”为名的邮件在记者圈内散播,主要内容是,圣元此次危机当头,贝因美却在背后趁机“搞事”。邮件中称:“贝因美奶粉公司,是有名的恶搞公司。经常在其他同行出现负面的时候推波助澜,同时,也私下暗箭伤人。”邮件最后,附上了圣元公关负责人的手机。

  贝因美此类的公关营销手段,早有耳闻。落井下石也好,暗箭伤人也罢,那是别人的事情。圣元还是先管好自己渡过此次难关吧。

  企业遇到了危机,并不是稀奇事。然而现在的危机却成为公关暗战的地方。你说我有问题,我就说是被你黑的;我出了危机影响市场,就说你在背后搞小动作。这样的行为,只能被视为是推卸懦弱,并且不负责任的。尤其是在事态未明之时,既然觉得是委屈,那最应该做的不是去证明自己的清白吗?如果一直在旁边绕弯,模糊事件转移焦点,那只能说明:心里有鬼。胡搅蛮缠的强出头,倒不如啥都不做了,像有些企业常用的招数一般:坐等下一波更大更猛更新的消息,把这个糗事给冲淡了,从此闭口不提。虽然,这样其实也很窝囊,但好过乱打一气。

  另一个值得玩味的新闻是,近日不少网站关于圣元最近新闻的标题都是:圣元奶粉原料供应商新西兰恒天然原为三鹿大股东。一时之间,矛头全指向奶源供应商了,你看,三鹿跟你恒天然脱不了干系吧,这回肯定也是你搞的鬼。再不然,至少也要分去五十大板。

  可是,圣元的奶源到底用的是谁家还真是众说纷纭。这样的新闻标题实在太耸人听闻了,说得好似恒天然的原料很不靠谱一样。本文转自孕婴童商务网。销量最好的那几个品牌,美赞臣、雅培用的也大多是恒天然的原料,要这么说,差不多所有的奶粉品牌都不能吃了。果然一损俱损啊。恒天然不得不跳出来声明说,圣元的部分奶源其实产自国内。整个局面真是越搞越混乱,越发难收拾。

  由此两件事情看来,转移视线并没有给企业的形象带来任何好处,而是捣糨糊。倘若一开始就开诚布公的去调查原因,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多做沟通,可能事件的可控性会更强,处理也会更加和谐。毕竟,孩子的性早熟问题,源于食品,还是其他方面,就算今天卫生部表态了不是圣元干的,但却是一桩无头冤案,没有定论,也很难有定论。换句话说,一个几万甚至数十万孩子使用的产品,有个别不良症状,很难说明是食品的问题,最多说是这些孩子不适合这个产品而已。既然如此,摆一个贴心的,有社会责任的形象姿态出来,未尝不可。难道说,配合消费者调查寻证就是等于低头认错承认质量问题吗?显然不会这样。

  什么时候,当国内的食品企业愿意主动的承认产品某环节出现疏忽,导致安全问题,并且宣布召回,那一天,食品安全才真正开始变得有保障。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