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洗护用品 » 洗护分析 » 正文

驱蚊品味道越淡越好 儿童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玲
  

  最近英国的一项研究指出,“避蚊胺”对神经系统有害,有必要重新深入研究这种驱蚊剂的安全性。

  皮肤科专家提醒家长,给孩子驱蚊,尽量选择蚊帐、长袖衣服等“物理性”的防蚊方法,驱蚊液等化学产品能少用就少用。

  多数产品未标酒精成分

  秋天的蚊子最毒,各种驱蚊产品依然销售火爆。上周记者走访几家超市后发现,驱蚊花露水、驱蚊液的品牌有近十种。大部分添加的驱蚊成分为“驱蚊酯”(“伊默宁”),如强生婴儿驱蚊液、六神驱蚊花露水等,只有少数驱蚊产品添加了“避蚊胺”。与“避蚊胺”相比,“驱蚊酯”采取的是环保仿生驱避技术,儿童使用更安全。

  几乎所有的驱蚊产品都在醒目位置标注了“驱蚊酯”或者“避蚊胺”的含量,但对于很多家长关心的是否含有酒精,多数产品没有明确标注。

  选购需判断气味和烟雾

  虽然目前没有确凿证据证明此类驱蚊产品对宝宝健康有害,但儿科医生还是建议家长坚持能少用就少用、能不用就不用的原则。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皮肤科刘晓雁主任医师指出,凡是成分中含有“胺”、“苯”、“环”等化学成分的驱蚊产品,都要限量使用。一般来说,这些化学成分的含量如果在国家标准范围内,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但以防万一,千万不能长时间大面积使用,并应坚持能少用就少用、能不用就不用的原则。

  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张雪峰还提醒家长,驱蚊产品中的化学成分会对儿童的呼吸道、皮肤、黏膜产生危害,而且对越小的孩子影响越大。因此家长在选购驱蚊产品时一定要选择专门给孩子用的产品,气味越不明显、烟雾越少越好。

  驱蚊液在使用前还要看孩子皮肤是否过敏。

  如果孩子对酒精过敏,千万别用含酒精的驱蚊液;含挥发油的驱蚊液也要慎用。如果使用后发现孩子有过敏症状,应立即停用并及时到医院就诊。

  刘晓雁告诉记者,如果不愿选择可能含有化学成分的驱蚊产品,可以使用马齿苋、野菊花等中药来给孩子洗澡,这也可以达到驱蚊效果,但一定要到正规药房购买中药,千万不要自采,否则严重的可能导致孩子中毒。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3-12-04 赵子添 155****** 樱子品牌婴儿纸尿裤全国招商 长春市,吉林 [VIP查看]
2013-09-04 萧小姐 139****** 樱子品牌婴儿纸尿裤全国招商 广东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